evoking natural essence鄉村風客廳。自然佇留的隨性優雅-幸福空間

鄉村風令人喜愛的其中一個原因,就是在於不論空間大或小,總都能散發寧靜、舒適、優雅的氣息,因此想替住家客廳陳設出鄉村風格,可藉由空間、光影、材質、圖騰等元素,整體烘托出扣人心弦的自在情境。

evoking natural essence鄉村風客廳。自然佇留的隨性優雅

2012-11-30| 人氣:2072

鄉村風令人喜愛的其中一個原因,就是在於不論空間大或小,總都能散發寧靜、舒適、優雅的氣息,因此想替住家客廳陳設出鄉村風格,可藉由空間、光影、材質、圖騰等元素,整體烘托出扣人心弦的自在情境。加上隨主人自身喜好而挑選的不同家具款式,鄉村風能營造出不同感覺的空間質地,使住家乘載著生命力的感動與味道,跳脫制式公式展現獨特品味。現在直接就以四項鄉村風客廳打造重點切入,俾助讀者能有個客人倍感溫馨款待、家人只想賴著的住家門面。

topic_110325-1.jpg

TIP 1 鄉村風很需要自然光

鄉村風空間營造講究的是一種情境氣氛,因此盡量讓空間呈現簡單單純模樣,如此就能烘托家具上特別圖騰紋路裝飾,妝點出清新怡人模樣。除了環伺立面可以明亮淡雅為基底,相映鄉村風自然氣息,擁有對外窗引入自然光亦是很重要的搭配手法,特別當陽光照射下,更能夠突顯材質、裝飾、造型之美,並隨時間流轉,客廳上演迷人的光影幻化劇碼,讓客廳既坐擁明亮大器之態,又能鋪陳出內心渴求依存的生活溫度。如果想再增添自然氣息,適度擺置綠意盎然的植栽花卉,也能與鄉村風家具相得益彰,營造令人放鬆的舒適氛圍。

 

topic_110325-2.jpg

TIP 2 自然色系紋理當背景

鄉村風家具的優雅,需要有適當的背景加以襯托,同時為了打造被大自然洗禮的春天氣息,不妨讓客廳牆面顏色或壁紙的挑選延續自然風路線,以暖色系或高明度為主,像天空藍、稻麥黃、青草綠或淡雅粉紅色系等都可以列為選項,賦予清新紓壓的視野感受;然後壁紙上選擇有細緻格紋、花草曲線等樣式,相襯洗白、刷上白漆或是原木色未經潤飾的鄉村風收納櫃,也都能展現不沈重的歡愉春天氣息。

 

topic_110325-3.jpg

TIP 3 用布料材質提昇溫度

鄉村風具備的感情溫度有很大一部分來自於材質,尤其是木頭跟布料的搭配,視感與觸感都可增豐富層次,因此想打造春天降臨的鄉村風客廳,可挑選木質有洗白的櫃體,降低原木色的沉重,再大量運用由柔軟的布、棉織成的椅套和窗簾裝飾,以手作感替客廳情感面增溫。而挑選的布料,本身的紋理圖案,同樣可走自然風路線,表現如格紋理、藤蔓、花草等曲線。以「繁簡互搭」為裝飾原則,選擇沙發或窗簾為重點,其他配件則簡單相襯,就不致於視覺過於紊亂,失去鄉村風的純樸基調。

 

topic_110325-4.jpg

TIP 4 看似隨性的家具陳設

鄉村風客廳的情境營造確定後,家具的搭配講究一種隨性,也就是說滿足收納機能需求後,家具最好不經意地流露出專屬這空間的獨特韻味。因此不必像現代風格一樣只想講究奢華氣派,單純地配置三人座、兩人座沙發,再搭配一張主人椅或零散的椅几,即能圍著桌子中心凝聚出舒適又溫馨的生活空間重心。而且這些沙發椅套也不用都需要相同款式做搭配,不同色系或不同紋理圖騰的組合,會多些溫馨、恬適的豐富度,擴展感官想像空間。

彙整編輯:幸福空間編輯部

圖片暨資料提供:騫信家居(02-2876-5808)、金山家具名店(02-2893-9070)、豐澤園(02-2790-7212)

 
 

標籤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