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省錢大作戰】選對燈具荷包不失血!-幸福空間

夏日省錢的用電方法其實有幾個秘訣,我們並以燈具為例,除了平常隨手關燈、白天盡量不要使用多餘的燈具,也要注意到燈具本身的瓦數、發光率、散發熱能與使用期限,這都對用電費用的高低有絕對的影響。

【夏日省錢大作戰】選對燈具荷包不失血!

2013-07-29| 人氣:2584

炎炎夏日已經到來,家裡的溫度也隨著室外一路飆高,這也同時宣告用電高峰期來臨!面對這個油電雙漲的時代,現在的電費又以夏月電價來計算,我們倘若沒有好 好的節約能源,幾個月下來,荷包可是會大失血的!

 topic02_08_01.jpg
▲夢露之吻LED情境燈 輕吹開關 NT$449

夏日省錢的用電方法其實有幾個秘訣,我們以燈具為例,除了平常隨手關燈、白天盡量不要使用多餘的燈具,也要注意到燈具本身的瓦數、發光率、散發熱能與使 用期限,這都對用電費用的高低有絕對的影響。

在燈具部分,我們又該如何選擇?怎樣才能不傷荷包呢?飛利浦照明部的彭經理指出,相較於傳統照明,LED可以省下80%的電,絕對是居家照明首選。除了光 源本身的省電以外,因為LED所散發的熱量,相對而言較低,所以它會在室內的溫度保持在一個比較低的狀態,可以更進一步省下冷氣的電費,這是很多消費者沒 有注意到的!

 topic02_08_02.jpg
▲波浪吊燈NT$10,800

而LED照明最大的優點,除了低耗電量,重要的是壽命更長。壽命長與耗電低的特性,讓照明產業有非常大的變化。LED相較傳統光源更加長壽,如一般家庭一 天若使用4~8小時,LED光源可以使用十年以上,此外,也因為它具有長壽的特性 所以不需要常常去更換燈泡。

 topic02_08_03.jpg
▲舞動寶來塢LED情境燈 翻轉開燈輕吹關燈 NT$449
 topic02_08_04.jpg
▲情定第凡內LED情境燈 翻轉情境燈即可開關 NT$449

業者也運用LED燈長壽的特性,將LED燈飾的光源與燈具設計、組合在一起,做成一體化的設計,利用LED造型all-in-one的設計概念,新的居家 燈飾在使用上,消費者不需要再分開去買燈泡和燈具,在運用上也更加可靠和省電。

 topic02_08_05.jpg
▲ 鋁座霧玻長方形吊燈三頭 NT$7,980


 topic02_08_06.jpg

▲LED 碟型三頭吊燈NT$22,800


另外,也因為LED居家燈飾all-in-one的設計,您可以看到,燈具已跳脫您的想像,變得更加輕、薄、有型,以往絕對無法在傳統燈具上表現的設計, LED皆可滿足。此外,以往買了白光或黃光的燈泡,家裡就會呈現怎麼樣的色調氛圍,但使用了LED,一切都不一樣了,有些LED居家燈飾可依據您當時的 「心情」、「場合」、「活動」隨時更換家中的燈光顏色。LED照明最厲害的是結合控制系統,可以讓一組燈具呈現不同的顏色、不同的色溫,以及不同的亮度, 它可以依照情境去做變化。

 

[影音] 節能科技 LED時尚照明

撰  文 | Roy

圖片提供 | 飛利浦居家燈飾

 
 

標籤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