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浴配置選擇與安裝-幸福空間

衛浴空間除了水龍頭材質的精挑細選,淋浴時,也能擁有花灑與淋浴柱的不同,而收納浴櫃材質也別忘了選擇防水性較佳的發泡板喔!

衛浴配置選擇與安裝

2012-11-30| 人氣:3838

重視家居品味的屋主,肯定不會忽略「衛浴」的設計,尤其客衛浴,是客人使用的空間,更是馬虎不得!有些人喜歡延續居家的風格走向,令人有一致的整體感;或是,愛搞怪的就來個大跳Tone,風格迥異的個性衛浴也很吸睛,選定風格之後,衛浴配備的選擇還有施工細節又有哪些該注意的呢?

 

topic_110322-1.jpg

臉盆水龍頭

大多常見的水龍頭都是不鏽鋼或是銅製品,其實水龍頭也有很多款式可以選擇,如果想要營造比較高雅、典雅的氛圍,水龍頭可以選擇「陶製品」;若是帶點古典華麗風格,則可以搭配水晶、鍍金的水龍頭;像是流行的現代風,還有七彩的Led燈水龍頭,隨著水溫變化燈光,連浴室也很有情境;像這些五金細節的搭配,能夠輕易改變衛浴的風格,在選配的時候不妨多逛逛,找出最適合的小配件!

 

topic_110322-2.jpg

裝花灑前 注意水壓是否足夠 

淋浴區的水龍頭通常會結合花灑、淋浴柱,特別要注意的是(尤其舊公寓翻新),在安裝淋浴花灑前要注意,預先請水電師父測試水壓足不足夠,若水壓不足,很可能花灑裝上後,卻達不到預期中的效果,這時候可以再加裝「加壓馬達」,就可以解決這個問題。

 

topic_110322-3.jpg

浴室收納有一套

浴室的收納大多以毛巾桿、浴櫃兩種為主,毛巾桿安裝前最重要得是「確認尺寸」,並且設計於便於拿取、不影響其他動作的壁面,如果衛浴空間足夠的話,會建議加裝一個「浴櫃」,放置新毛巾、盥洗用品,櫃子要選擇防水素材,例如;防水性強的發泡板、水晶面板,正確使用的前提下,才能延長使用壽命。

 

【影片】衛浴配置選擇與安裝

<iframe width="640" height="360" src="https://www.youtube.com/embed/w9nk1FX5DW0" frameborder="0" allow="accelerometer; autoplay; encrypted-media; gyroscope; picture-in-picture" allowfullscreen></iframe>

撰文:幸福空間編輯部

 
 

標籤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