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計x食尚】品嚐義大利的色香味-幸福空間

義大利美食自流行以來,餐廳就如雨後春筍般崛起,每家餐廳的食材與裝潢上都各有特色、費盡心思,就像小編今天要介紹的Matto與Capo義大利餐廳,就是一場設計與美食的視覺饗宴。

【設計x食尚】品嚐義大利的色香味

2013-07-23| 人氣:3759
想到義大利,除了壯麗的古蹟文物、流行的名牌時尚及浪漫的自然美景外,最重要的,就是令人垂涎三尺的義大利美食囉!

義大利飲食文化多元豐富,是世界上重要的飲食文化區之一,而義大利美食自流行以來,餐廳就如雨後春筍般崛起,每家餐廳的食材與裝潢上都各有特色、費盡心思,就像小編今天要介紹的Matto與Capo義大利餐廳,就是一場設計與美食的視覺饗宴。
 
topic03_11_01.jpg
▲Matto
 topic03_11_02.jpg
▲Matto

{Matto}
地址:中國上海浦東新區陸家嘴西路168號正大廣場GF50
室內坪數:77坪
戶外陽臺:36坪

「Matto」在義大利語中,是「瘋狂」或「狂放」的意思,一開始店名就展現了餐廳的個性與幽默感。Matto帶來一個鮮明品牌,提供寫意兼玩味十足的飲 食體驗。」充滿藝術感的工業原材、訂製傢俱、幾何及有機圖形巧妙配撘,構成時尚的室內設計。
 topic03_11_03.jpg
▲Matto
topic03_11_04.jpg
▲Matto

設計師Pure Creative International採用原木、編上圖案的水泥牆、義大利入口的鈣華石及原鐡,配合以金屬鐡罐製成、富有歐陸色彩的天花磚,造成極有趣的對比。在黑色牆上的手繪圖案及Matto卡通人物,令整體餐廳的氛圍更添趣味,亦增添一份溫馨感,並充分表現餐廳獨特的個性。
 topic03_11_05.jpg
▲Matto
 topic03_11_06.jpg
▲Matto

Matto結合Pizza店與酒吧的簡單而時尚,提供目不暇給的豐富菜色。除了馳名的拿坡里式傳統比薩,更提供現製義大利麵、熱騰騰香烤美食及各式各樣的飲品選擇。設計其中一個亮點是店內的焗爐;一磚一瓦皆是從義大利進口,再由拿坡里遠道前來的工匠親手裝嵌而成。Matto同時設有兩個戶外平臺,加上舒適的傢俱及植物擺設,提供無可比擬的露天餐飲享受。

------------------------------------------------------------------------------
 topic03_11_07.jpg
▲Capo
 topic03_11_08.jpg
▲Capo
 
{Capo}      

地址:中國上海北京東路77號益豐外灘源5樓
室內坪數:77坪

Capo餐廳位於洛克•外灘源,一棟建於1911年的大樓閣樓內,演繹著時尚及簡約。設計在表現出「宏殿」氣質的同時,運用了許多的色彩、古典藝術、磚石及復古木頭砌成的地面,以打造溫馨好客的氛圍。


topic03_11_09.jpg

▲Capo
 topic03_11_10.jpg
▲Capo


設計師Lyndon Neri及Rosanna Hu將戲劇化的內部裝飾保留了過往年代遺留的光環,並給予新時代上海的大都市氣息。手工吹制的彩色燈具形狀各異,巧妙的懸掛在環繞主用餐區的木柱上,營造出的優雅用餐環境與粗糙的磚牆、復古的木質地板及瓦磚屋頂形成巨大的反差,也奠定了這一建築類新作的基礎。


topic03_11_11.jpg

▲Capo
 topic03_11_12.jpg
▲Capo

Capo的3間包廂均採用了多彩的石膏及經重新詮釋的古典藝術為風格以實現私密與溫馨的氛圍。訂製的傢俱以原木材打造,布藝與皮質細節的處理完美的配襯出精挑細選的古董擺件,一個隱身於歷史遺跡大樓頂樓內的「宏殿」正呼之欲出。Capo餐廳的兩個Pizza爐均由義大利引進,經那不勒斯巧匠親手打制而成。 Capo餐廳設有私密酒吧、一個戶外陽臺及一個屋頂花園露臺,是舉行私人聚會的理想之選。

撰文 | Roy

圖片暨資料提供 | Matto 、Capo

室內設計師 | Matto:Pure Creative International ;Capo:Neri&Hu設計研究事務所Lyndon Neri及Rosanna Hu

 
 

標籤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