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文章TOP10》居家好感配色 繪出家的質感品味-幸福空間

在空間設計中扮演舉足輕重的角色,莫過於「色彩」,形塑出空間的視覺焦點、風格品味及氛圍感受,更能豐富空間的表情。人們熟知居家色彩來源,主要包括建材的材料色、繽紛的塗料色,以及家具傢飾的軟裝色堆疊配置而來。本週精選設計師美型配色設計,展現家的好品味。

《人氣文章TOP10》居家好感配色 繪出家的質感品味

2021-03-30| 人氣:5381

在空間設計中扮演舉足輕重的角色,莫過於「色彩」,形塑出空間的視覺焦點、風格品味及氛圍感受,更能豐富空間的表情。人們熟知居家色彩來源,主要包括建材的材料色、繽紛的塗料色,以及家具傢飾的軟裝色堆疊配置而來。本週精選設計師美型配色設計,展現家的好品味。

 

人氣NO.1 / 用十大特色建材,創造高顏值家居!

居家裝潢配色,除了運用色彩多元的油漆及家具軟件外,其實建材呈現的色澤、質地也是妝點空間不容忽視的關鍵元素!藉由不同質材的搭接、混用,單一色系的空間也能充滿變化性,呈現簡約卻內蘊豐富的深度畫面。

(圖片提供/奧立佛 x 竺居聯合設計、允庭室內裝修設計有限公司、微自然室內裝修設計有限公司、麻石設計)

 

人氣NO.2 / 5種小坪數「色」計,騙過你的雙眼!

在不同場域使用同一種色彩或相近色彩,藉此避免空間被切割,流暢串聯起場域關係。因為顏色被延伸了,視野也在無形中被向外引導,進而產生空間被放大的視覺效果,達到消弭壓迫感,營造朗闊感的多重目的。

(圖片提供/界陽&大司室內設計)

 

人氣NO.3 / 打造真人版鬼滅之家 寵妻紫藤花鄉村風城堡

整體空間以粉紫色為基底,結合拱型門框、雕花線板語彙,搭配上垂綴的紫藤花,構築令人心醉優雅的歐風古堡風情,更傳遞屋主對妻子永存不滅的愛。  

(圖片提供/摩登雅舍室內裝修設計有限公司)

 

人氣NO.4 / 打造像IG上的家!用圓拱色塊點亮居家表情

將家中後院半露天的休閒區改造一番,運用鮮嫩的蘋果綠搭配活力的橘紅沙發,營造出大膽又和諧的氛圍,並享受著透明屋頂的日光灑落,在這坐上一整天都沒問題!

(圖片提供/Instagram)

 

人氣NO.5 / 寓の宿

恬靜白色調和木質感的空間裡,鋪排出清爽的生活感,適度妝點上黃與綠跳色漆及燈飾,勾勒視覺焦點,也為純淨的空間增添活力色彩。

(圖片提供/安喆空間設計)

 

人氣NO.6 / 微調黃金比例 法式鄉村質感窩

風格設計以鄉村風為定調,藉由色彩、線條與家具,圍塑優雅的法式復古風情。除了以純淨的白鋪陳場域基底外,亦融入百合白、霧鄉色與灰藍色,調和溫暖宜人的場域溫度。

(圖片提供/雋築空間設計)

 

人氣NO.7 / 質粹 日系清新療癒宅

富有沖繩海洋意象的湛藍圖騰地毯,溫潤的木質家具層層疊塑,搭配大量的留白,以各種日系元素融入空間,堆塑出日系恬靜純粹的質感,讓留日的屋主得以在生活起居間,重溫過往美好回憶。

(圖片提供/里摩室內裝修設計)

 

人氣NO.8 / 8個小坪數空間牆面用色魔法!為家繪出繽紛生活感

對於室内裝修狹小空間不能用深色,或太多顏色共用以增加壓迫感,但只要巧妙用色,其實以深色和淺色以3:1的比例配搭,你也可以輕鬆在自己的小坪數居家使用上喜歡的顏色了!

(圖片提供/裝修佬HKDecoman)

 

人氣NO.9 / 用色彩引春入室 3大色系佈置家的春天感

有別常見白色或米色漆面空間,粉花繽紛道出春天柔軟輕盈的低聲呢喃,柔美的粉色調,帶出空間暖度,如同為空間打上精緻腮紅,營造好氣色。柔和玫瑰色有別於傳統的白色或米色,被視為新中性色調。點綴木材質家具與綠意植栽,賦予空間耳目一新的粉嫩明亮。

(圖片來源/BENJAMIN MOORE_FIRST LIGHT曉光)

 

人氣NO.10 / 輕漫北歐晨曦 無拘人文生活態度

30年老屋,以北歐風為基底,收羅光氛及綠意,自然的生活態度從此開始,客廳牆面漆上水藍色,營造藍天下沐浴日光樹影的人文情調。

(圖片提供/優尼客空間設計有限公司) 

撰文:Jennifer
圖片提供:奧立佛 x 竺居聯合設計、允庭室內裝修設計有限公司、微自然室內裝修設計有限公司、麻石設計、界陽&大司室內設計、安喆空間設計、摩登雅舍室內裝修設計有限公司、里摩室內裝修設計、裝修佬HKDecoman、BENJAMIN MOORE、優尼客空間設計有限公司

 
 

標籤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