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排行TOP10》好窄OUT!小坪數變身大空間的吸睛好設計-幸福空間

面對寸土寸金的時代,小坪數空間當道,在緊繃、有限的空間裡,究竟要如何透過設計讓空間發揮最大坪效呢?本週TOP10彙整了10個小坪數機能好設計,看設計師如何善用彈性隔間與共用空間設計,以及複合式規劃,搭配材質運用,不僅滿足屋主的生活需求,也為小宅創造出更大的空間感。

《人氣排行TOP10》好窄OUT!小坪數變身大空間的吸睛好設計

2021-03-03| 人氣:17565

(圖片提供/齊舍設計事務所、麻石設計、Grandio、MKCA)

 

面對寸土寸金的時代,小坪數空間當道,在緊繃、有限的空間裡,究竟要如何透過設計讓空間發揮最大坪效呢?本週TOP10彙整了10個小坪數機能好設計,看設計師如何善用彈性隔間與共用空間設計,以及複合式規劃,搭配材質運用,不僅滿足屋主的生活需求,也為小宅創造出更大的空間感。

 

人氣NO.1 / 魔術材質創造15坪小宅奇蹟!

考量坪數並不大,重整原3房格局,以無隔閡敞亮的生活場域,及獨享的療癒沐浴空間,打造出打造出質感美式小宅,善用兩面採光的優勢,將餐廚空間轉向,規劃L型開放式廚房與客廳串聯合而為一,放大生活尺度與視野,大面鋪敘木百葉篩落光影,日光流淌而入,映照暖杏與灰藍色調空間,烘托優雅溫馨居宅氛圍。

(圖片提供/齊舍設計事務所)

 

人氣NO.2 / 北歐風│溫柔含蓄的慵懶哲學

在14坪的空間裡,設計師以桂花的淡雅色系作為空間主色調 ,為屋主量身打造出小家碧玉的療癒風格,配合牆面及櫃面的弧形造型化解風水疑慮,並以貫穿式的開放格局配置,將日光攬入全室,延伸出溫柔含蓄的舒心寓所。

(圖片提供/麻石設計)

 

人氣NO.3 / 10款質感小宅提案,完整你與他的幸福想像!

透過精確拿捏各場域比例,充分利用垂直空間,構築小而美的實用溫馨小窩。室內所有櫃體皆吊高處理,創造高挑寬敞的感受。二間臥室配置於上下夾層爭取最大坪效,而且下層主臥甚至擁有與床同寬的衣櫃,讓女屋主收納沒煩惱,保有清新明亮的優質環境。

(圖片提供/優尼客空間設計)

 

人氣NO.4 / 創新小宅生活模式 預算配置與空間擴充更加彈性

約14坪的小型混凝土房舍,以可移動房屋的概念,將房舍放置在任何你想要居住的地方,並依據居住空間需求可彈性擴充,擁有1房、1廳、1衛、廚房和一個夾層空間,透過大面全景窗戶,輕易地將自然景緻納進室內,能彈性運用預算或靈活拓展空間。

(圖片提供/Grandio)

 

人氣NO.5 / 空間界定新思維,小宅隔出大空間!

意象式隔間其實就是無隔間的做法,使用此種隔間方式需要考慮若沒有隔間,要如何界定居家內的區域,建議可以用不同造型的天花板、材質、顏色來區分區域,或是以技巧性的運用植栽或是特別造型的家具,讓兩個空間清楚界定出來。

(圖片提供/苑茂室內工作室)

 

人氣NO.6 / 南法鄉村特調 10坪擁抱殖民風

僅10坪的空間,按屋主需求量身訂做造型櫃體,讓收納機能無所不在,四面八方的收納設計,結合多功能手法,讓櫃子宛如變形金剛擁有多種機能面向,像是穿鞋椅兼做臥榻,小物收納櫃兼當餐檯,因地制宜創造出不同的收納運用方式,也一舉消弭樑柱形成的畸零地,空間大變身,打造風格與機能兼具的微型宅。

(圖片提供/亞維空間設計)

 

人氣NO.7 / 北歐風│流動的饗宴

16坪的空間,將原2房標準格局打通,擘劃出書房、主臥及更衣空間,利用透明玻璃隔間,創造通透、流暢的一人使用空間,使原本稍嫌狹隘的視覺空間,完全褪煥為寬闊舒適的無壓場域。

(圖片提供/一屋二瓦設計所)

 

人氣NO.8 / 揉入變動性與多功能概念 切換出兩房的海上公寓

將生活機能整合、包覆在兩座淺藍色圓弧櫃體隔間中,並藉由兩座櫃體形成的窄長通道引導出動線,隨著腳步前進到寬廣敞亮的起居空間。在600平方英尺的室內,規劃出兩間臥室、兩間浴室、廚房、更衣室、起居區、行李置放區和儲藏室。必要時,將用餐區餐桌折疊收起放回牆面,用餐區沙發牆面可拉下摺疊床,就能輕鬆變出一間臥室,準備就寢時,再將收於櫃內的活動拉門拉出,就能區隔出餐廳區臥鋪,為居住者提供隱私空間。

(圖片提供/MKCA)

 

人氣NO.9 / 在8坪單身套房 恣意享受一個人的精彩

透過精確掌握各空間比例,在8坪的空間裡置入1房、1廳、1衛的完善家庭機能,藉由機動性極強的拉門區隔場域,使客廳與臥房既連結又獨立,任憑屋主依據需求切換空間屬性,搭配霧面材質使用,寶流光線穿透性,創造開闊通透的感受。

(圖片提供/弘悅空間設計) 

 

人氣NO.10 /  小卻更好住的4大小格局設計原則!

小宅的空間設計在於善用彈性利用空間,如客房與書房可共用一間,並搭配折疊門或拉門取代隔間實牆設計,平日可將門片打開融入客廳內,讓公共區的視野更開闊。

圖片提供/格局設計全書、空間設計暨圖片提供/構設計)

撰文:Jennifer

圖片提供:齊舍設計事務所、麻石設計、優尼客空間設計、Grandio、苑茂室內工作室、亞維空間設計、一屋二瓦設計所、MKCA、弘悅空間設計、《格局設計全書》

 
 

標籤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