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鏡 魔鏡 我家真美麗-幸福空間

居家設計中,除了可藉由最基本的漆料彩繪,或貼上不同圖騰壁紙輕鬆轉換立面與天花表情外,融入鏡面素材也是一項思維,大面積的鏡面可以加大、明亮化視感,甚至進一步引景入室,而局部性的鏡面,則可妝點出空間風格,展現個人化設計,當然,活動式鏡子則是預留未來彈性的

魔鏡 魔鏡 我家真美麗

2012-11-30| 人氣:10823

居家設計中,除了可藉由最基本的漆料彩繪,或貼上不同圖騰壁紙輕鬆轉換立面與天花表情外,融入鏡面素材也是一項思維,大面積的鏡面可以加大、明亮化視感,甚至進一步引景入室,而局部性的鏡面,則可妝點出空間風格,展現個人化設計,當然,活動式鏡子則是預留未來彈性的絕佳選擇。

 

黑、灰、褐、清 四色交織

鏡面的選擇,可從色彩著手最常見的便是乾淨而清亮的「明鏡」,而將含有銀微粒或是鋁微粒的亮面鍍膜,運用在茶色玻璃上便成為「茶鏡」,反之以黑色玻璃為底使用,則是「墨鏡」。

使用原則上,明鏡反射度較佳,若想要創造空間無盡延展便是第一選擇,若想使用有色鏡面,則不妨搭配上木皮等異材質,交錯出時尚空間感。

topic_110304-6.jpg

▲黑鏡與灰鏡:牆面上以黑鏡、灰鏡構織,速度感的線條造型,生動了平凡的牆面。

topic_110304-7.jpg

▲茶鏡:多功能的沙發區,訂製比一般沙發更長的臥榻,統合座位、儲藏區、客用床等機能,背牆上茶色噴砂精準對花完整折射。

 

鏡面融合空間的7種提案

將鏡面融入空間之中,有哪些可能、哪些做法,幸福空間設計師與您一同分享。

topic_110304-8.jpg

方案1:ㄇ字型框架 俐落界定

具備張力的設計手法,以ㄇ字型為框,擴寬了電視牆面,俐落質感加上翩翩飛舞的蝴蝶,讓立面多了分生動與趣味性。

 

topic_110304-9.jpg

方案2:自然氛圍 引景入室

餐桌旁活動式鏡面門片,將藍天下的雪白折射入鏡,進入了一處河岸純白空間。

 

topic_110304-10.jpg

方案3:鏡面拼貼 精緻雕琢

樓梯轉圜處,明鏡與黑鏡拼貼馬賽克的精緻組合,放大著橫向視野。

 

topic_110304-11.jpg

方案4:客製圖騰 表情唯一

透過反射材質的雕繪,精品品牌的Logo成為空間的視覺焦點及主題,成為低調奢華的語彙象徵。

 

topic_110304-12.jpg

方案5:鏡面包覆 需化樑體

為了爭取最佳的視覺高度,落地窗旁的龐大柱面為起點,向上順著樑下仔細貼覆鏡面材質,虛實交錯的處理技巧,巧妙消除了樑體的存在。

 

topic_110304-13.jpg

方案6:造型鏡面 大器奔騰

推開頂天門片,誇飾的雕刻圖騰包覆圓形鏡面,帶出歐洲貴族般地御用氣息,沉穩卻又震撼成就玄關端景,機能上除了作為端景使用,還可巧妙阻擋風水中穿堂煞的疑慮。

 

topic_110304-14.jpg

方案7:區塊點綴 自由變化

圓塊狀的造型分布,鋪陳出大片立面,一格一景的趣味讓人驚喜。

撰文:幸福空間編輯部

 
 

標籤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