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房磁磚 形與色選搭4撇步-幸福空間

對於多數家庭而言,廚房不僅是家庭成員能量的來源,更是女主人的秘密天地,但是要如何讓這充滿高溫、油煙的地方常保亮麗呢?其實磁磚的選擇,就已決定了它未來數十年的命運。

廚房磁磚 形與色選搭4撇步

2013-06-10| 人氣:24824

 

對於多數家庭而言,廚房不僅是家庭成員能量的來源,更是女主人的秘密天地,但是要如何讓這充滿高溫、油煙的地方常保亮麗 呢?其實磁磚的選擇,就已決定了它未來數十年的命運。


撇步1:色淺、花紋簡單

topic_130606-2-1.jpg 
通常廚房腹地是居家中最為迷你的區塊,因次在色彩上建議以乾淨、明亮為主,透過淺色系帶動就能聰明放大視覺效果。

若是擔心色彩過於簡單而單調,這時便可選擇擁有天然石材紋理的磁磚,或是局部搭配馬賽克做簡單的點綴和裝飾,廚房也能充滿設計感。


撇步2:平整明亮 清潔超省力

topic_130606-2-2.jpg 
雖然板岩磚、鑿面磚等材質可以給予空間沉穩質感,但是刀光劍影之中難免油垢黏附,所以還是建議選擇拋光石英磚或高亮釉壁磚,減少凹凸面的產生,才可以輕鬆 提升清潔效率。

另外,有些個案為了節省預算,會選擇在櫥櫃和流理檯背後不貼附磁磚處理,但是這樣可能會減低防水、防蟲能力,因此還是給予壁面一個保護層吧!


撇步3:尺寸對了 縫兒就少了

topic_130606-2-3.jpg 
減少接縫處的產生,就能減少卡垢機會,因此在一般廚房磁磚的尺寸上建議為36 x 60或60 x 60或是50 x 100,另外在廚具和流理檯之間採用整面的強化玻璃作為裝飾,都是減少接縫的好方法。


撇步4:磁磚美化 居家新亮點

topic_130606-2-4.jpg

topic_130606-2-5.jpg
開放式廚房是提升烹飪者地位的大躍進設計 ,但是要把廚房搬上檯面甚至融入空間設計,其空間的裝飾性和設計感絕對不可忽視,因此幫您家的廚房找個漂亮磁磚徹底展現居家美學。

                                           [影片] 創新科技 廚房磁磚選搭
<iframe width="640" height="360" src="https://www.youtube.com/embed/NrAlvWYCP2k" frameborder="0" allow="accelerometer; autoplay; encrypted-media; gyroscope; picture-in-picture" allowfullscreen></iframe>

撰  文 | Blinda

圖片提供 |三洋窯業股份有限公司

 
 

標籤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