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下機票錢~就住在城市villa-幸福空間

生活空間固然重要,但舒適地居住氛圍亦是決定生活品質的重要因素,不要再軟硬兼施要求設計師偷偷把陽台外推,幸福小編告訴你,光明正大地擁有日光陽台,絕對讓生活品味大加分!

省下機票錢~就住在城市villa

2013-06-07| 人氣:6560

Most-Favorite-Designers01.gif 

 

若問蝸居台北,還在為房貸打拼的上進青年,「你夢想中的退休生活是什麼?」十個有八個會回答:「到鄉下買一塊地,也不要離城市太遠(應該就是宜蘭了吧!XD),蓋一間自己喜歡的大房子,再佈置一個漂亮的花園,每天光坐在屋裡看著就開心快意了。」辛苦奮鬥二、三十年購入精華地段的房子,最後卻選擇荒蕪之地頤養天年,原因無他:「台北房子寸土寸金,連人住的空間都不夠了,哪還能想要弄一個漂亮的小花園?!」

topic_130607-2-1.jpg 

 

 

 

 

 

 

 

 

 

 

 

 

 

 

 

圖片提供/IKEA

 

生活空間固然重要,但舒適地居住氛圍亦是決定生活品質的重要因素,不要再軟硬兼施要求設計師偷偷把陽台外推,幸福小編告訴你,光明正大地擁有日光陽台,絕對讓生活品味大加分!

 

 topic_130607-2-2.jpg

▲落地窗的通透旁加以大塊原木平台銜接,水平線的拉齊讓室內、外空間模糊串聯,角落植栽入異國情調的雞蛋花,城市Villa度假由此開始。

 topic_130607-2-3.jpg

▲日光帶著綠影穿越木作格柵窗進入室內,光影輕灑就好普羅旺斯。

topic_130607-2-4.jpg 

 

 

 

 

 

 

 

 

 

 

▲仿枝幹紋路的石牆與真實攀爬過得扶疏枝葉,採入雙面陽台綠景,氣派的豪宅客廳多了人文氣質。

topic_130607-2-5.jpg 

 

 

 

 

 

 

 

 

 

 

 

▲大面窗外地禪風造景,沉澱用餐思緒,慢慢細品入口地料理美味。

topic_130607-2-6.jpg 

 

 

 

 

 

 

 

 

 

 

▲借景鄰居老房的磚牆、古鐘,南方松地坪延伸入室,木格柵構築出弧形天際玻璃屋,雨聲滴答,詩意滿盈。

 

陽台上的造景設計,左右了從屋內向外眺望地視野,而親身走到陽台,又是另一種截然不同的感受,不管是復古磚、南方松還是卵石鋪面,徜徉其中才能明白擁有陽台的真實幸福感。

 

topic_130607-2-7.jpg

 

 

 

 

 

 

 

 

▲泥土香裡花草、魚兒用生命的躍動,點出鄉村風的自然放鬆,美好的讓人忘卻了這竟是都市一隅。

topic_130607-2-8.jpg 

 

 

 

 

 

 

 

 

 

 

▲木牆圍起傘下的日光慵懶,在家中一角規劃得天獨厚的發呆慢活空間。

topic_130607-2-9.jpg 

 

 

 

 

 

 

 

 

 

 

 

▲玻璃圍欄與南方松地坪,讓角落卵石上的盆栽綠景與自然鏈結,臥房外也有一處私密小花園。

 

好的陽台設計讓你一秒到峇里島、普羅旺斯,或是在日本枯山水庭園前放空打坐,別再執著想要取巧那一兩坪的大小了,打開落地窗,讓心境放寬,到陽台曬曬暖陽,打造專屬的城市villa吧!

撰  文 |Rani

圖片提供 |大夏室內裝修設計、張馨室內設計/瀚觀室內裝修設計、尚藝室內設計、IKEA

 
 

標籤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