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石可以用印的?一半預算,印出細致石材紋路-幸福空間

以往在居家的玄關地坪,常見設計師以水刀切割來呈現拼花圖案,雖然效果華麗大器,但價格高昂。如果用磁磚數位噴墨技術取代,不但可以讓磁磚的拼花銜接更自然美觀,連同大理石的天然紋路也能印製到十分相像,幾乎是難辨真偽,尤其最重要的預算部份,更只需要花費天然大理石拼花的一半左右,成為最新的建材選擇。

大理石可以用印的?一半預算,印出細致石材紋路

2013-06-06| 人氣:6433
topic_130606-1.jpg
▲ 數位噴墨板岩磚示意圖。

石材天然且豐富的色彩紋理,總能展現出大方高雅的質感,一直以來深受大眾喜愛,但如果站在預算及保養的角度來看,最新的磁磚數位噴墨印刷技術,將會成為消費者的另一種選擇。磁磚達人呂國維表示,早期的磁磚表面,是採用絹網版式的平面印刷,呈現出的紋路單調缺乏變化;之後改良為矽膠滾筒印刷,利用轉印的方式,表現出多變的紋路及圖案。

topic_130606-2.jpg
▲義大利進口之數位噴墨機。

而最新的磁磚生產技術,是結合數位噴墨的印刷技術,使用由義大利引進的數位噴墨機,印製原理如同家中的印表機,可以自由選擇圖樣,透過電腦傳輸與排版,以特殊有機墨水,印製在磁磚的坯體上,最後再以一千兩百度高溫燒製,完成一片比傳統印刷解析度高出三倍的美麗磁磚。

topic_130606-3.jpg
▲數位噴墨的紋路不重疊,呈現擬真的石材紋理。

透過高解析度的噴墨印刷,可以呈現出前所未有的細致紋路,讓磁磚的視覺變化更靈活多元,如適用於各種居家風格的大理石,就能以數位印刷的磁磚來替代。以往在居家的玄關地坪,常見設計師以水刀切割來呈現拼花圖案,雖然效果華麗大器,但價格高昂。如果用磁磚數位噴墨技術取代,不但可以讓磁磚的拼花銜接更自然美觀,連同大理石的天然紋路也能印製到十分相像,幾乎是難辨真偽,尤其最重要的預算部份,更只需要花費天然大理石拼花的一半左右。

topic_130606-4.jpg
▲透過磁磚的數位噴墨技術,就能以一半預算,營造出石材拼花的視覺效果。

除此之外,數位噴墨印刷技術不只可以印製在平滑的磁磚上,它還可以使用於磁磚的凹凸立體面,例如近期頗受歡迎的板岩磚、復古磚、斜面磚,都可以透過最新的數位印刷技術,表現出豐富且自然的色彩。

topic_130606-5.jpg
▲數位噴墨的板岩磚,仿似天然石材的色彩紋理,提升衛浴氛圍與質感。

[影片] 創新磁磚 仿大理石質感
<iframe width="640" height="360" src="https://www.youtube.com/embed/GyZJY69evxI" frameborder="0" allow="accelerometer; autoplay; encrypted-media; gyroscope; picture-in-picture" allowfullscreen></iframe>

撰  文 | Chris

圖片提供 | 三洋窯業股份有限公司

 
 

標籤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