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計感衛浴空間」輕鬆打造-幸福空間

如何營造一個衛浴空間的設計感呢?徨築空間設計的林洋設計師,不藏私地和大家分享幾個小秘訣,快拿出你的筆記本吧!

「設計感衛浴空間」輕鬆打造

2013-05-15| 人氣:4524

如何營造一個衛浴空間的設計感,還有道地的氛圍情境,端看個別不同的風格喜好與格局條件,當然設計師對於素材特性的熟悉掌握,以及獨到美感下的巧思創意,更是不可或缺的要素關鍵。徨築空間設計的林洋設計師,不藏私地和大家分享幾個小秘訣,快拿出你的筆記本吧!

Point01.人文湯感 首重磚材選擇

一般如果想營造出度假湯屋的氛圍,在地面牆面的選擇,最常以板岩的方式,而略為偏深的板岩,還有一股獨特迷人的內斂質感,讓人超放鬆!

topic_130515-5-1.jpg 

Point02.善用高低落差 同樣有乾溼分離效果

開放式淋浴區,地板排水相對重要,首先它的洩水坡度一定要夠,再來可以利用磁磚的高低落差,營造出類似乾溼分離的效果。

topic_130515-5-2.jpg 

Point03.搭配門片的馬桶規劃 讓機能使用個別獨立

馬桶是相對隱私的空間區塊,需要特別獨立出來,讓個別機能使用不至於彼此干擾,發揮最佳坪效利用。

topic_130515-5-3.jpg 

Point04.以線板櫃面與藝術畫框 展現主題精緻度

以斜角表現的浴櫃造型,搭配線板層次,結合石材檯面,以藝術畫框增加視覺主題的精緻度,打造如同藝術品般的質感空間。

topic_130515-5-4.jpg

 

 

 

 

 

 

 

 

 

 

 

 

 

 

 

 

撰  文 | Darren

圖片提供 | 徨築空間設計

 
 

標籤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