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施工 居家改造04】省荷包DIY玩佈置 輕鬆貼出創意主題牆-幸福空間

想省荷包又希望改造居家氛圍,屋主自行動手DIY已成為趨勢,舉如粉刷、壁紙、換窗簾,甚至是採買新的傢俱傢飾,都是簡單變化風格的方式,這次介紹的「壁貼」,更是近年來流行的玩意兒,輕輕鬆鬆就可以把白牆變成創意畫布。

【零施工 居家改造04】省荷包DIY玩佈置 輕鬆貼出創意主題牆

2020-12-30| 人氣:10414
topic_130515-3-1.jpg
▲ 輕鬆小品壁貼 巴黎鐵塔(圖片提供/HOLA)
 
想省荷包又希望改造居家氛圍,屋主自行動手DIY已成為趨勢,舉如粉刷、壁紙、換窗簾,甚至是採買新的傢俱傢飾,都是簡單變化風格的方式。這次介紹的「壁貼」,更是近年來流行的玩意兒,輕輕鬆鬆就可以把白牆變成創意畫布。

壁貼的材質創新進步,是成為市場新寵的關鍵之一,不若傳統貼紙容易剝落褪色,現在的壁貼不但經久耐用、花樣選擇繁多,最受消費者喜愛的,還有它施工簡易可以自行黏貼的特性,對於無法再次裝修的屋主來說,省錢省時就能改造居家表情。
topic_130515-3-2.jpg
▲ Birdcage 鳥籠壁貼(圖片提供/LOFT29)

topic_130515-3-3.jpg
▲ Power Pole 電線桿壁貼(圖片提供/LOFT29)

topic_130515-3-4.jpg
▲ Vynil & Hanger 衣架壁貼(圖片提供/LOFT29)

topic_130515-3-5.jpg
▲ Vinyl + Clock 時鐘壁貼(圖片提供/LOFT29)
 
除了常見平面的壁貼,現在也有壁貼品牌推出立體壁貼,可以為牆面帶來更多想像。如果覺得白牆太過單調,只要屋主自己發揮創意,使用平面壁貼再混搭壁飾及立體壁貼,就能打造出全新的居家氛圍。
topic_130515-3-6.jpg
▲ Umbra壁貼+輕鬆小品壁貼-鳥籠與花(圖片提供/HOLA)

topic_130515-3-7.jpg
▲ UMBRA 時尚古典相框壁飾(圖片提供/HOLA)
 
DIY Tips
◆ 表面光滑、平整的地方,都可以使用壁貼美化,例如玻璃、鏡子、櫥櫃、門片。
◆ 準備黏貼前,務必要將牆壁表面的灰塵清潔乾淨,保持無水分的乾燥狀態才開始黏貼,如此一來可以增加黏性與延長耐久度。
◆ 黏貼前記得先檢查圖案平整無皺摺,貼起來才會平整美觀。
◆ 把壁貼黏貼在牆面後,可以利用刮刀「由內往外」推除氣泡。
◆ 壁貼不需要特別保養,只要拿抹布稍微沾上清水擦拭即可。
◆ 如果擔心撕除壁貼會破壞牆壁油漆,可以稍微用吹風機加溫後再輕輕取下。

撰  文:Chris

圖片提供:LOFT29、 HOLA

 
 

標籤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