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方塊可愛屋 23坪空間神奇大利用-幸福空間

聰明的格局規劃可以創造小宅價值,室內僅有二十三坪的新房子,建商原本附設的格局只有兩間衛浴、一間主臥室,不但不易利用且有零碎的格局浪費;對場作設計為了替女屋主創造更好的生活空間,以「俄羅斯方塊」的堆疊概念,利用Z字型樓板打造錯層設計,爭取到更多使用空間,打造出三房、兩廳、雙衛的漂亮格局。

俄羅斯方塊可愛屋 23坪空間神奇大利用

2013-05-15| 人氣:6136

topic_130515-1.jpg

聰明的格局規劃可以創造小宅價值,室內僅有二十三坪的新房子,建商原本附設的格局只有兩間衛浴、一間主臥室,不但不易利用且有零碎的格局浪費;對場作設計 為了替女屋主創造更好的生活空間,以「俄羅斯方塊」的堆疊概念,利用Z字型樓板打造錯層設計,爭取到更多使用空間,打造出三房、兩廳、雙衛的漂亮格局。

topic_130515-2.jpg

結合立體思考邏輯,使垂直與水平分別形成彼此互補的關係,巧妙「截長補短」是本案的關鍵手法。設計師李勝雄笑說,這邊偷一點空間,補到需要的地方,目的是 把所有難以利用及畸零地都徹底運用。舉例來說,廚房的高度對使用者並沒有大加分,所以也可以讓給臥房當成大衣櫃,重點是選擇對居住者較有利的規劃方式,如 此一來就能兼顧所有空間機能。

五大設計重點
◆ 建商規劃的一主臥變成三房格局
◆ 狹窄玄關偷偷挪用衛浴空間,增加實用的鞋櫃
◆ 改造一字型廚房,取隔壁房的空間變成電器櫃
◆ 廚房高度重新利用,併入主臥室方便大量衣物儲藏
◆ 解決主臥與衛浴「門對門」的問題,且把小玄關納入衛浴達放大效果

topic_130515-3.jpg
把神奇的格局規劃手法,隱藏在可愛唯美的紫色居家美學中,經過對場作設計靈活的加加減減,不僅把一房變成三房,客廳與餐廳之間甚至還有淨空的活動場地,可以放入一張標準麻將桌,精采的格局改造,創造每個方塊的實用效益,為小空間達成零浪費的完美利用。

topic_130515-4.jpg

[影片] 23坪空間大利用 紫色浪漫屋
 
<iframe width="640" height="360" src="https://www.youtube.com/embed/j91rcGEVM3Y" frameborder="0" allow="accelerometer; autoplay; encrypted-media; gyroscope; picture-in-picture" allowfullscreen></iframe>

撰  文 | Chris

圖片提供 | 對場作設計

 
 

標籤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