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居家趨勢:休閒化衛浴+三緯面盆-幸福空間

無論家裡衛浴大小,很可能我們每天總是從裡開始從這裡結尾,而且除了實用機能性之外,衛浴越來越像處休憩是獨處的私密角落,用來理清日常煩囂。了解消費者心態,2011年各大衛浴廠商紛紛賦予休閒調性,像原木自然材質的運用,或把冰冷衛浴設備勾勒出曲線與色彩,希望

2011居家趨勢:休閒化衛浴+三緯面盆

2012-11-30| 人氣:2365

無論家裡衛浴大小,很可能我們每天總是從裡開始從這裡結尾,而且除了實用機能性之外,衛浴越來越像處休憩是獨處的私密角落,用來理清日常煩囂。了解消費者心態,2011年各大衛浴廠商紛紛賦予休閒調性,像原木自然材質的運用,或把冰冷衛浴設備勾勒出曲線與色彩,希望衛浴也能成情感投射的生活重心。

 

原木休閒風衛浴

乾濕分離在現代衛浴已算是基本要求,也讓衛浴不再落入潮溼陰暗的窘境,追求一份明朗舒適,讓衛浴在居家地位日益提昇。也因此打造衛浴空間,已經懂得從其他角度來切入賦予新意,像是從星級飯店衛浴獲得靈感,使居家衛浴在浴缸、臉盆與洗手台等基本配備,或多或少加入了天然木頭材質做為裝飾,一方面讓衛浴的整體休閒情境越加彰顯,另一方面因為乾濕分離,無需擔憂木頭在衛浴裡受潮發霉,反而能藉其溫潤色系紋理,呼應其他石材、陶土、藤編等牆面和衛浴設備,打破一般衛浴予人的單調拘謹,創造豐富視覺層次,每每置身衛浴時,都能紓解日常緊繃的感官與心靈。

曲線化衛浴設備

衛浴空間屬於私密領域,通常都依生活習慣打造,不太針對造型美觀大作文章,導致衛浴裡的線條總過於單調呆板,但隨近幾年時尚元素導入衛浴設計,衛浴空間彷彿變了身,也能跟客廳、餐廳一樣引人注目,實用性之外兼顧到賞心悅目。像有衛浴廠商大膽運用色彩,在牆面磁磚、面盆材質、櫥櫃增添多視覺變化,另外也有在線條構成上,捨棄一陳不變的制式模造,讓浴缸、面盆、水龍頭、馬桶呈現有機曲線,大大柔化了衛浴空間視感,即便坪數小也不易覺得無趣,更重要的是,當有了這些曲線物件的裝飾,衛浴突顯了主人個性品味,盥洗或淋浴時也能更有樂在其中的享受情趣。

topic_110225-1.jpg

Choice 01 ROCA Khroma酷瑪系列

時尚與衛浴的結合,空間配備均呈現紅白鮮豔色調,並以柔感曲線打造典雅俐落的視覺感官,前衛不失經典,精巧又蘊含靈感,讓待在衛浴裡也能就項享受。(ROCA

topic_110225-2.jpg

Choice 02 KOHLER Leaf系列葉形面盆+SCARABEO Decoro Floreale造型檯面盆+hansgrohe PuraVida系列龍頭

衛浴裡的龍頭、面盆等配件,最能表現精緻生活品味,因此許多衛浴大廠都紛紛跳脫制式規範,以自然有機曲線為靈感,不僅操作上越顯便捷,衛浴空間更隨之活潑起來。(麗舍)

topic_110225-3.jpg

Choice 03 Duravit PuraVida系列

這款由Duravit所推出的PuraVida系列面盆,在極簡主義線條中仍見優雅曲線,加上高亮度檯面材質與紅色調,高雅卻不俗豔,正是所謂的低調奢華,久看不膩。(三緯)

topic_110225-4.jpg

Choice 04 V&BPure Stone系列

大自然最常被設計師用以借鏡,像V&BPure Stone系列即以「石頭」為主題,臉盆、馬桶或下身盆、肥皂碟,都幻化成圓壺可愛的鵝卵石模樣,加上搭配木質面板,從視覺到觸感彷彿置身自然界。(楠弘)

topic_110225-5.jpg

Choice 05 KEUCO ELEGANCE系列

這系列衛浴設備,最大特色就在於能採用不同實木或桂竹、黑檀、橄欖樹和胡桃或白色無光清漆,根據個人要求組合展示品味,讓以往害怕潮溼的木頭材質,變成衛浴裡主導空間風格演繹的主角。(楠弘)

topic_110225-6.jpg

Choice 06 MOLGER系列

有的衛浴間單純用來盥洗與如廁,更不用怕水蒸汽的浸濡,能將木質家具搬進增添休閒氣息。像這款實心樺木衛浴櫥櫃組,俐落不花俏的線條構成,空間感不易繁雜壓迫,又滿足所有收納需求。(IKEA

topic_110225-7.jpg

Choice 07 KOHLER Strela系列

這系列以橢圓形立體感打造的浴盆與浴櫃,讓衛浴呈現鮮明風格,特別是選用抗潮木片門板與瓷器做異質搭配,打造獨特對比美感,加上貼心觸碰式開啟設計,使用起來輕鬆又自在。(麗舍)

撰文:幸福空間編輯部

 
 

標籤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