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馨玩時尚 潮流小家實踐者-潘子皓-幸福空間

「家是裝載幸福的最佳容器,溫馨舒適是我最在意的部份,中看不中用的設計,那可不是我的調調!」

溫馨玩時尚 潮流小家實踐者-潘子皓

2013-05-06| 人氣:3519

 

topic_130506-1.jpg

初試啼聲,就以一席「新日式輕時尚」空間,打響名號的潘子皓設計師,在其入時外表之下,有著鮮少人知的豐富閱歷,也因此造就了他的獨到美感,以及別具特色的機能概念。「家是裝載幸福的最佳容器,溫馨舒適是我最在意的部份,中看不中用的設計,那可不是我的調調!」

topic_130506-2.jpg

不同於一般正規科班出身的設計師,以進入傳統設計公司吸取經驗作為第一步,由水族景觀打開設計大門的潘子皓設計師,似乎也預告了他那注定不甘平凡的人生旅途。「當初因為興趣驅使,所以踏入了水族景觀規劃,這也讓我跟一般室內設計師相比,還更多了不同的專業面向!」

topic_130506-3.jpg

「一位好的設計師,除了要對於空間環節瞭若指掌外,還要能有不同的專業素養作搭配。」「在水族規劃當中,舉凡牽涉到景觀設計、循環系統,甚至是空間配置,都帶給我不同於以往的創意啟發!」投入了近3年時間,在累積一定程度的實務經驗後,潘設計師也萌生了下一階段的人生計畫。

topic_130506-4.jpg

由於在水族館的時期,因緣際會之下和一位客人熟識,「他是一位建築師,在閒聊間得知我有轉換跑道的念頭後,主動邀請我到他的事務所試試!」「當初並沒有太多猶豫,或許也想要嘗試看看不同的設計領域。」然而進去之後,一切其實並沒有想像中的一帆風順,面臨空降壓力與諸多質疑,同事們有的從國外留學回來,而擁有豐富業界經驗的更是比比皆是,「也許就是憑著一股不服輸的執著吧!一定要比別人更加投入,也因此漸漸讓我贏得夥伴們的信任。」

topic_130506-5.jpg

「打從水電管線、空調配置、再到建築結構,把自己全部掏空重頭來過。」將學習的視野觸及到每個設計環節,對於自己不作過多設限,「想要知道自己究竟可以發揮到哪裡!」從完全不會AutoCAD,每個指令慢慢key,到慢慢培養出專業能力的深度與廣度。

topic_130506-6.jpg

「待在事務所的那些時日,讓我成長很多。」但畢竟事務所本身必須背負著銷售壓力,需要受到成本等諸多框架限制,「然而當限制框架住我的理想界線時,或許又該是踏出去的時候了!」面臨不可預期的未知人生,沒有讓潘子皓設計師有太多的徬徨,反而更加激起自己精益求精的正面力量。

topic_130506-7.jpg

「信任很重要!如何在兩三次的談圖過程中,得到業主的肯定,全憑耐心溝通與充足準備。」當設計不再僅僅只是設計,而是一種對於使用者需求的理解,以及美學素養的發揮詮釋。「設計最重要的就是滿足功能需求,接下來才談材質運用和風格營造。」

topic_130506-8.jpg

編輯後記

給人潮流型男印象的潘子皓設計師,有著比外表更加細膩的成熟特質。他告訴我們,當一個案場撥交完工,不單單只是完成一個自己的設計作品,而是一個屬於屋主和設計師共同成果。因為家的理想藍圖,本該存在於每個人的心中腦後,而設計師只是扮演著實踐者的角色而已。

撰  文 | Darren

攝  影 | 幸福小花

場地提供 | 伊西詩精品傢俱生活館

 
 

標籤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