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軟裝」,3個問題讓你秒懂是什麼-幸福空間

經常聽到的「軟裝」到底是什麼?軟裝風格佈置師跟室內設計師的差別又是什麼?我們請到《幸福空間》軟裝佈置團隊──Cloud曉雲解說,經由對軟裝的3個問題,讓你立馬了解「軟裝」是什麼!

關於「軟裝」,3個問題讓你秒懂是什麼

2020-11-18| 人氣:20790

經常聽到的「軟裝」到底是什麼?軟裝風格佈置師跟室內設計師的差別又是什麼?我們請到《幸福空間》軟裝佈置團隊──Cloud曉雲解說,經由對軟裝的3個問題,讓你立馬了解「軟裝」是什麼!

Q1.什麼是「軟裝」?

就是「軟裝佈置」,泛指可以移動的家具,像是家飾品、窗簾、植栽、織品等,曾有人打趣地比喻,把房子倒過來會掉落的部分,皆屬於軟裝範疇,軟裝風格佈置師Cloud曉雲表示,簡單說就是為居家空間做主題性的「風格佈置」,呈現生活講究不將就的日常。

Q2.「軟裝佈置師」在做什麼?

會從諮詢開始了解屋主的喜好、生活習慣與喜歡的風格等,依據這些資訊著手規劃設計、報價,確認之後再進行選品、施作,軟裝佈置師的角色說穿了,就是為空間打造出無限可能的化妝師。

Q3「軟裝風格佈置師」跟「室內設計師」的差別?

兩者都必須有著高度的生活美學品味,其差別可以簡單地用職業角色來做區隔;室內設計師就像整型醫生,規劃出最佳動線與空間後,施作更改門片出入方向、敲除不適宜牆面之類的工程,再運用木作、輕隔間等種種裝潢手法,讓居家空間更有整體性。

軟裝風格佈置師則像是空間的化妝師,運用軟裝素材加以妝點之後,會讓整個生活空間更有質感;而且軟裝風格佈置師必須很了解材質、色彩、風格還有動線之間的關聯,甚至是花藝、畫作和藝術品的搭配,最重要的是了解屋主的生活習慣與需求,讓空間帶出居住者的生活軌跡,打造出獨特、貼近居住者的氛圍與氣質。

現在,《幸福空間》也提供軟裝佈置的服務了!由《幸福空間》的軟裝風格佈置師和客戶深度討論之後,會依照客戶喜愛的風格,同時參考屋況以及預算,提供完整的居家空間規劃書,包含空間配置的平面圖及示意圖,例如油漆或壁紙的配色,以及動線設計、收納規劃、軟件配飾等等,都能掌握清楚,歡迎來電諮詢。

 

▲《幸福空間》的專業軟裝服務流程

 

瞭解更多軟裝佈置服務:https://hhh.com.tw/softouch

軟裝服務專線:02-6617-0123#333

E-MAIL:cloud@hhh.com.tw

免費立即洽詢:https://hhh.com.tw/about/deco/

撰文:Kai

軟裝風格佈置師:幸福空間軟裝佈置團隊/Cloud曉雲

場地提供:ininhome

 
 

標籤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