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Move,翻轉對空間的想像!-幸福空間

在居家生活當中,我們常常會設計一些角落,在整天的工作繁忙之後,有一個最舒適的地方可以沏一壺茶、讀一本書,一個人盡享美好的時光,與自己進行深層的對話。這個位置,就很適合可以擺放一盞立燈,讓光線緩緩的營造自在的氛圍。

一個Move,翻轉對空間的想像!

2013-04-30| 人氣:2971

在居家生活當中,我們常常會設計一些角落,在整天的工作繁忙之後,有一個最舒適的地方可以沏一壺茶、讀一本書,一個人盡享美好的時光,與自己進行深層的對 話。這個位置,就很適合可以擺放一盞立燈,讓光線緩緩的營造自在的氛圍。

多變的光源方向挑起室內活潑氣息,一盞獨特的立燈,就能創造出空間不同光線的層次感、沉穩、內斂、實用、創新,滿足使用者各層面需求。擅於製造空間氣氛的比沙列設計師張靜峰,推薦義大利第一品牌、由設計大師Adrien Gardere所設計的Melampo Terra立燈,他指出,一個堪稱經典的設計,應該啟發於人們內心對美好事物的最深感動,並經由設計師的巧手,將它演繹為完美作品。

topic_130430-1.jpg 
Melampo Terra立燈的樣式簡潔大方,雖然看起來似乎很一般,但事實上它蘊含很多設計巧思。Melampo Terra顛覆了傳統設計並結合功能性,特別是它活動式的燈罩設計,可以恣意調整燈罩角度,向下、傾斜、向上,擁有三種不同的光源變化。

設計師張靜峰表示,看書時,需要有一點角度,這盞燈就可以輕易地調整燈光的角度,燈罩向下30度斜擺,就是我們所需要的燈光照度,此外它也不會造成其他的炫光,適合閱讀。除了看書之外,把燈光都關掉的情況,留下這盞很古典很傳統造型的立燈,燈罩向上180度上擺拉起,就成了另一種立燈的感覺,呈現比較舒服、柔和的燈光效果。
 topic_130430-2.jpg
另外,Melampo 立燈是鋁質與綢緞的結合體,非常的輕巧,它不是一般圓管的設計而是扁管設計,其設計最大的好處就是,手握著的時候可以輕巧的轉動,而一體成形的扁管跟基座更是一體成形的鋁合金。表面的燈罩是綢緞的材質,並提供兩款色澤可供選擇,銀色與金色;這種材質在打開的時候,是一種半透光,很柔美的光線表現。在電源關掉之後,全緞面的一種表面材質,又可以呈現屬於綢緞細膩的表情,質材肌理完全被表現出來,更具多空間轉換的機能效果。


topic_130430-3.jpg

 

設計師介紹/Adrien Gardere 
法國籍設計師Adrien Gardre 2000年開始創立自己的事業,他創作的常圍繞三個主要軸線包括︰家具設計、舞臺設計與室內建築設計。
Adrien Gardere 的事業版圖擴及世界主要都市,米蘭、倫敦、巴黎、開羅…… 等,甚至遠赴印度及印尼。從米蘭、倫敦、開羅到印度都有他的足跡 。Adrien Gardere 創造了一個知識與行動之間的對話,他的作品的特點在於,渴望擺脫陳舊觀念的創新,為道統與現代找到了全新的演繹模式。其設計的作品兼顧了道統實用性以及當代趣味感,在嘗試擺脫典型設計舊有框架的同時,也不忘加入該具備的舒適度及其特有的生活質量。

                                         燈具選配 驚豔空間亮點 Part7 video-play.gif

<iframe width="640" height="360" src="https://www.youtube.com/embed/HQtRGGZtr8U" frameborder="0" allow="accelerometer; autoplay; encrypted-media; gyroscope; picture-in-picture" allowfullscreen></iframe>
 

撰  文 |Roy

圖片提供 |喝采生活家飾

 
 

標籤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