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巧妙運用-幸福空間

不同的色彩會帶給我們不同的心情跟感受,甚至有人認為,色彩對於心理治療有很好的幫助,如何為我們生活空間增添一些美麗的色彩呢?

色彩巧妙運用

2012-11-30| 人氣:2871

不同的色彩會帶給我們不同的心情跟感受,甚至有人認為,色彩對於心理治療有很好的幫助,如何為我們的生活空間增添一些美麗的色彩呢?

topic_101102-2.jpg


一、咖啡色/茶色

早期在東方 其實沒有咖啡色這個稱謂,東方稱之為「茶色」,因為這個顏色是用茶汁所染出來的,茶色主要帶給我們的感覺是比較成熟、平穩、內斂的感受,在運用上,像現在很多的日式禪風,使用很多貼皮、木紋色來做為主色的風格,就是以茶色做主角的運用。

二、紅色

一般室內設計的運用上,紅色是一個很有趣的顏色,它所代表的是比較有生命力、比較有律動的色彩,通常不會大量使用在居家內,但如果在純色空間或是一個白色的空間內,可以搭配些許的紅色,就會讓空間更有節奏感。

三、粉紅色

通常粉紅色喜歡使用在小女生的房間,因為粉紅色是一個代表比較典雅、浪漫的色彩,用在小女生的房間,可以使之更加夢幻。

topic_101102-1.jpg

四、藍色

在英文裡 常常用藍色來代表憂鬱,其實要點是使用上的比例控制,大量使用藍色,確實會帶來一種憂鬱的感覺,所以在藍色的使用上要更加小心;但少量使用的話,其實會帶來比較鎮靜,甚至助眠的效果,譬如:在小男孩的房間,放個哆拉A夢的玩偶,因為他是藍色,甚至可以讓小朋友比較好入睡。

topic_101102-3.jpg


五、綠色

提到綠色很直接聯想到樹葉或是薄荷,所以會帶給人一種很清涼、平和的感覺,最簡單的運用,就是室內的綠色植栽了。

 

綜合以上解說,在裝潢一個房子的時候,不但風格的定位很重要、需求很重要,其實色彩搭配也是相當重要的!

 

影片色彩巧妙運用

撰文:幸福空間編輯部

 
 

標籤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