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排行TOP10》「卡卡」窩居out!12坪以下微型機能宅當道-幸福空間

面對房價高漲且寸土寸金的時代,小而美的微型機能宅近年當道,但是如何在滿足屋主生活需求,同時擺脫狹窄窩居印象,在小空間裡放大極致坪效?本週人氣排行TOP10精選網友激推超夯12坪以下微型機能宅,一窺設計師們如何兼備設計與機能,重整生活動線,在小坪數中創造大機能的設計魔法!

《人氣排行TOP10》「卡卡」窩居out!12坪以下微型機能宅當道

2020-10-27| 人氣:3262

面對房價高漲且寸土寸金的時代,小而美的微型機能宅近年當道,但是如何在滿足屋主生活需求,同時擺脫狹窄窩居印象,在小空間裡放大極致坪效?本週人氣排行TOP10精選網友激推超夯12坪以下微型機能宅,一窺設計師們如何兼備設計與機能,重整生活動線,在小坪數中創造大機能的設計魔法!

 

人氣NO.1 / LOFT概念打造鄉村綠意小豪宅

▲在敞亮日光照射下營造悠閒文藝的氣息,位於市中心的12坪小空間不僅舒適愜意,更涵蓋完整居家機能,將作設計以LOFT的大通倉概念,打造市中心的精品概念窩。(圖片提供/將作空間設計)

 

人氣NO.2 / 小卻更好住的4大小格局設計原則!

▲設計師們認為,只要善用彈性隔間與共用空間的設計原則,就能學會滿足更多需求,且擁有更大的空間感。和室門片設計為可旋轉的雙開方式,需要時可收放至二側讓和室變成開放格局,關上則可隔出臥房、書房兩個獨立空間。(圖片提供/《格局設計全書》空間設計/構設計) 

 

人氣NO.3 / 10坪中古屋,變身清新好感宅!

▲依循女主人實際的生活需求,以最輕巧的方式構築了這處清新好感宅,潔淨的白色底蘊下揉合了木質肌理,10坪夾層空間成就溫馨簡單卻足夠主人蓄集滿滿元氣的生活空間。(圖片提供/匠拓室內裝修設計)

 

人氣NO.4 / [輕工業] 喵星人 小坪數單身輕工業宅

▲9坪空間的老屋翻新,形塑單身科技女強人與喵星人所嚮往的小窩。以現代輕工業氛圍來詮釋,交織灰、白與木紋配色,搭配藝術品軟件裝飾,醞釀人文摩登的工業風采。(圖片提供/寓子設計)

 

人氣NO.5 / 簡潔質感飯店風 融入8坪單身宅

▲以沉穩質感的飯店風為底蘊,重整動線、結合多功能激升坪效,置入足夠的收納,並運用質感建材豐富場域及勾勒洗練輪廓,構畫出機能與美型兼備的8坪單身宅。(圖片提供/卓林室內設計有限公司)

 

人氣NO.6 / 擁有智能管家 讓你的生活更便利

▲一入門就可聲控智能管家幫忙啟動常用燈光及電視,開始放空休憩。在12坪的住宅,導入智慧家庭系統,簡化家事步驟,提升生活效率,同時靈巧運用多功能家具放大空間,發揮坪效,讓生活更自在有彈性。(圖片提供/優尼客空間設計有限公司)

 

人氣NO.7 / 超強收納!10坪小宅8大機能

▲僅有10坪的樓中樓小宅,完整混搭歐式與美式的異國風情,大門右側收納櫃穿插端景檯面,兼具玄關功能,利用樑下規劃的收納櫃,將坪效發揮得淋漓盡致。(圖片提供/三宅一秀空間創藝)

 

人氣NO.8 / 善用畸零空間 小屋完美放大術

▲潔淨的白色底蘊點綴著清新嫩綠,活化12坪格局中的畸零空間,擘劃成最佳的收納場所,為一家3口創造最大的空間價值,夾層的樓中樓以格柵做出場域區別,不僅保留了私領域的隱私又具延伸放大的視覺效果。(圖片提供/詹晧室內裝修設計有限公司)

 

人氣NO.9 / 小坪數牆面共享激升坪效 7個不能錯過的好設計

▲設計上將大面採光的部分,保留給客廳,運用半開放式隔間搭配2片活動式推拉門介面,引申動線的流暢。半開放隔間牆立面透過層架設計,形成展示機能,也借用一盞小型燈源的設計,讓這面牆呈現多功能化的功用。(圖片提供/《超高機能設計完全攻略》空間設計/a space.. design)

 

人氣NO.10 / 【收納專輯】擺脫小坪數裝修地雷 避免4個無用畸零收納

▲與其到處找畸零空間、訂製特殊家具,不如透過隔間調整,創造一間小儲藏室。可以彈性調整,有邏輯地安排位置,有助於管理物品,避免囤積、浪費。(圖片提供/幸福空間)

撰文:Jennifer

圖片提供:將作空間設計、《格局設計全書》、寓子設計、匠拓室內裝修設計、卓林室內設計有限公司、優尼客空間設計有限公司、三宅一秀空間創藝、詹晧室內裝修設計有限公司、《超高機能設計完全攻略》

 
 

標籤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