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繹時尚】現代新古典的時尚Show-幸福空間

從形式繁瑣絢麗的古典到低調奢華的新古典,一直到近年興起時尚、優雅的現代新古典,漸漸地將繁複的線條與裝飾捨棄,轉化為保留對稱美感及表現色調的明亮感,營造出更具當代簡約氛圍,更符合年輕族群喜好的風格。

【演繹時尚】現代新古典的時尚Show

2013-04-25| 人氣:2950
新古典的設計風格,總能演繹居家空間的尊貴不凡與華麗優雅,從局部到整體,強調精雕細琢,呈現歐式富饒的藝術底蘊,長久以來都受到眾人的追捧及喜愛。我們 可以注意到,從形式繁瑣絢麗的古典到低調奢華的新古典,一直到近年興起時尚、優雅的現代新古典,漸漸地將繁複的線條與裝飾捨棄,轉化為保留對稱美感及表現 色調的明亮感,營造出更具當代簡約氛圍,更符合年輕族群喜好的風格。

現代新古典的設計重點,是以乾淨的色調擘畫細膩精緻的特質,在設計者的比例與尺度拿捏之下,跳脫了制式的窠臼,在帶有華麗感的空間,潤飾簡單而不繁雜的線 條。新古典常見使用線板堆砌的方式,在現代新古典的設計上也不例外,但卻能從中品味到淨透輕盈的美感,使空間既有線條層次卻絲毫不見繁雜,造就純淨俐落的 新古典質感。

在現代素材共構的語彙裡,現代新古典融入了百年經典的精神,更注入了典雅浪漫的年輕氣息,呈現劃時代的奢美質感,搭配出令人耳目一新的獨特風格。我們就以空間5大部分的精采案例,來輕掀現代新古典的美麗面紗。


PART1.玄關

topic_130425-2-1.jpg
 
▲ 新古典造型的吊燈及單椅,以純粹的黑色調表現強烈的存在感,並以現代感的弧線創造了擁抱主人歸家意象,柔軟猶如舞動般的生活情趣。



PART2.客廳topic_130425-2-2.jpg
 
▲客廳採單純的白色基調,加上灰鏡框景層次,為新古典 挹注時尚感。天花板使用了四種線板,卻不見絲毫繁雜,主要是透過彼此銜接的手法,使線條看來俐落大方。

topic_130425-2-3.jpg 

▲以新古典的氛圍為軸,尺度寬敞中襯入牙白色系的暖 度,加以傢俬俐落的線條對比,讓空間有了自蘊而生的器度展現。

topic_130425-2-4.jpg 

▲ 以乾淨的色調擘畫細膩精緻的特質,從中品味到淨透輕盈的美感,使空間既有線條層次卻絲毫不見繁雜,造就純淨俐落的新古典質感。
 
topic_130425-2-5.jpg
▲現代時尚感的傢俱,也融入柔和新古典線條,搭配手法 令人耳目一新,也提升居家風格的藝術感。
 

PART.3餐廳
topic_130425-2-6.jpg
 
▲ 口吹水晶燈懸在凡爾賽宮公園輪廓的造型天花下,呼應當代新古典雅緻空間感,而順應屋廓外推得圓凸窗,日光穿越美麗細緻的紗縵灑落,呈現絕美浪漫氛圍。
 

topic_130425-2-7.jpg
 
▲優雅的現代新古典,漸漸地將繁複的線條與裝飾捨棄, 轉化為保留對稱美感及表現色調的明亮感,營造出更具當代簡約氛圍,更符合年輕族群喜好的風格。
 
 
topic_130425-2-8.jpg
 
▲ 不摻雜過多的色彩,利用線板及傢俱,就能呈現現代最流行的新古典風情。


PART4.寢室
 
topic_130425-2-9.jpg

▲ 現代簡約的主體線條,融合現代新古典的元素,藉由進口壁紙上繁複華麗的圖紋綴點宮廷華麗。

 topic_130425-2-10.jpg

▲摒棄了過於複雜的肌理和裝飾,簡化了層板與傢俬的線 條,營造不同於一般私領域的柔美展現,彰顯屋主的自信與品味。


PART5.更衣室
topic_130425-2-11.jpg
 
 
▲在純白的輕盈之中,表現年輕化的新古典風格,並以白 色的藝術鏡框,展現居住者的生活品味。
 
 topic_130425-2-12.jpg
 
▲ 以新古典氛圍為軸,注入現代感的俐落線條,色彩強烈對比下的更衣空間,更設計了雙鏡面,讓實用機能增加。
 

撰  文 |Roy

圖片提供 |詠翊設計股份有限公司、澄璞空間設計、拾雅客空間設計、京彩室內設計、DK大企國際空間設計有限公司

 

 
 

標籤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