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居創辦人談顏炳立論房市7大金句 房價趨勢甘安捏?-幸福空間

戴德梁行董事總經理顏炳立於9月29日招開第三季記者會,談未來房市,樂居整理出顏炳立7大重點金句,並由樂居創辦人李奕農提出個人的觀點,作為評論。

樂居創辦人談顏炳立論房市7大金句 房價趨勢甘安捏?

2020-10-16| 人氣:1813


(圖片提供/幸福空間)

 

戴德梁行董事總經理顏炳立於9月29日招開第三季記者會,談未來房市(原文連結請按此),樂居整理出顏炳立7大重點金句,並由樂居創辦人李奕農提出個人的觀點,作為評論。


(圖片提供/樂居)

 

1.現在要不要買房子?自住當然要買,房價從高檔下來修正4年,不會再去挑戰4年前的高價,價錢不敢拉高,不會買貴。

樂居創辦人觀點[X]:自住可以考慮買,但是很多地方的房價早就超過4年前的高點了,現在買當然是買貴,但是未來如果印鈔不停,有可能更貴。

 

2.預售市場像夏天。

樂居創辦人觀點[O]:預售市場受資金面影響最大,所以是這一波上漲的核心區。

 

3.中古屋和新成屋沒有降價不會成交。

樂居創辦人觀點[X]:只有大坪數的住宅才賣不掉,中小坪數的在中古市場一樣賣到缺貨。


(圖片提供/幸福空間)

 

4.豪宅市場是「帶刺的玫瑰」,買了不會漲。

樂居創辦人觀點[O]:至少目前看不到豪宅大漲的感覺。

 

5.房市再熱3年?投資客大量掃貨的說法是頭殼壞掉。

樂居創辦人觀點[X]:現在真的一堆投資置產客在買,美國FED說2023年以前不升息,政府不打房的話,真的準備再熱3年。

 

6.現在的買氣就是剛性需求的自住客,投資要獲利不容易。有剛性自用買盤打下基礎,房價緩漲難跌。

樂居創辦人觀點[O]:目前買房要獲利並不容易。


(圖片提供/幸福空間)

 

7.投資客不會去買林口、淡水這些蛋白區。

樂居創辦人觀點[X]:投資客現在真正狂買的地方,其實是蛋白區。

 

【作者簡介】李奕農

樂居科技創辦人,雅虎財經專欄作家

政治大學地政系、臺北大學地政所畢業。專長地產數據研究。

 

最好用的房價查詢網站-樂居】授權轉載 原文出處【<創辦人觀點>顏炳立7大金句 房價趨勢甘安捏?

我們是樂居,致力於房價透明化的團隊,期待人人都能覓得好屋,樂其所居。

加入《樂居》LINE@,提供你最實用的購屋檢查表

 

作者:地產數據專家李奕農  

彙整編輯:Jennifer 

資料暨圖片提供:樂居

 
 

標籤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