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排行TOP10》空間坪效升級這樣做,讓家多2坪!-幸福空間

時下房市主推小家庭需求,面對較好入手的20~30坪有限的居住空間,如何創造最大坪效及朗闊空間感,是購屋族的一門課題。本週TOP10精選坪效激增實例,跟著設計師的腳步,從視覺、格局、建材等面向著手,瞭解讓居家空間放大再放大的設計「眉角」。

《人氣排行TOP10》空間坪效升級這樣做,讓家多2坪!

2020-10-06| 人氣:2922

時下房市主推小家庭需求,面對較好入手的20~30坪有限的居住空間,如何創造最大坪效及朗闊空間感,是購屋族的一門課題。本週TOP10精選坪效激增實例,跟著設計師的腳步,從視覺、格局、建材等面向著手,瞭解讓居家空間放大再放大的設計「眉角」。

 

人氣NO.1 / +2坪不是夢!筆記8個放大空間的技巧

▲適度留白,用生活填滿居家空間,設計不做滿,不光是讓屋主有發揮的餘地、佈置出更貼近個人的生活環境,更是讓空間寬敞、舒適的重點,將雜物斷捨離,別做太多櫃子放些平常根本用不到的物品。(圖片提供/寓子設計)

 

人氣NO.2 /  5種小坪數「色」計,騙過你的雙眼!

▲活用單一淺色,讓空間顯得寬敞明亮,搭配豐富紋理或圖案的材質,藉此拉闊空間尺度及視覺層次感,再添入造型燈具或燈光投射突顯輪廓,營造氛圍吧!(圖片提供/馥築時尚設計)

 

人氣NO.3 / 【涵景樓】

▲家具於空間的佔比過多,動線不順暢會顯得擁擠,視空間挑選大小適當的沙發,選擇有腳的沙發會顯得比較輕盈,以小型茶几或用邊桌取代茶几,保有餘裕與寬敞動線。(圖片提供/豐羽筑空間設計)

 

人氣NO.4 / 魔術材質創造15坪小宅奇蹟!

▲清透的玻璃具有極佳視覺穿透性,能在區隔空間同時保留明亮採光,使空間看來一望無際,織就輕盈光感,清爽明亮且開闊空間感。(圖片提供/知域設計×一己空間制作)

 

人氣NO.5 / 空間界定新思維,小宅隔出大空間!

▲意象式隔間就是無隔間的做法,如何界定居家內的區域,可以用不同造型的天花板、材質、顏色來區分區域,或是以技巧性的運用植栽或是特別造型的家具,讓兩個空間清楚界定出來。(圖片提供/苑茂室內工作室)

 

人氣NO.6 / 小卻更好住的4大小格局設計原則!

▲和室門片設計為可旋轉的雙開方式,需要時可收放至二側讓和室變成開放格局,關上則可隔出臥房、書房兩個獨立空間。(圖片提供/《格局設計全書》、空間設計暨圖片提供/構設計)

 

人氣NO.7 / 不用放大燈!掌握6技巧,小宅也有大尺度!

▲藉由推拉門作為空間分界,打開時賦予空間原本的通透空間,將拉門闔上時,就能保有隱私。(圖片提供/北境空間設計)

 

人氣NO.8 / 超強收納!10坪小宅8大機能

▲利用梯下設置儲物空間,暗門設計使整體空間更平整,藏雜亂於無形,發揮坪數的最大尺度。(圖片提供/三宅一秀空間創藝)

 

人氣NO.9 / 轉個角度空間變2倍!不拆格局也能改出流暢動線

▲面對不規則形屋,當機能空間全都大翻轉,改成十字動線法時,狹窄的公共空間視野瞬間加倍放大;風水學上忌諱的衛浴入口,不用勞師動眾將客餐廳大挪位,只需將餐桌稍稍轉移45度角,效果立現。(圖片提供/《有厲害!格局改造工法:旋轉角度把家放大》)

 

人氣NO.10 / 空間特製放大 打造幸福新婚房

▲透過格局微調並減少房間數,開放式公領域,以純白的輕美式為底,客餐廳間僅用矮牆相隔,降低壓迫感;廚房運用玻璃拉門,增加光線通透;天花搭配嵌入式的薄燈,爭取更敞朗的室內空間。(圖片提供/栩.室內設計)

撰文:Jennifer

圖片提供:寓子設計、馥築時尚設計、羽筑空間設計、知域設計×一己空間制作、苑茂室內工作室、《格局設計全書》、三宅一秀空間創藝、北境空間設計、《有厲害!格局改造工法:旋轉角度把家放大》、栩.室內設計

 
 

標籤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