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變達人 老屋救星-鄭天龍-幸福空間

凡事正面思考積極面對,有人說他是客變達人,但更多人將他視為歪斜老屋的救星,這是禾璽空間設計的鄭天龍設計師。

客變達人 老屋救星-鄭天龍

2013-04-23| 人氣:3098

 

topic_130423-1.jpg

一般設計師唯恐避之不及的老屋翻新,在他眼裡,卻是一個得以大顯身手的發光舞台。當老天爺毫不留情的關上一道門時,也許在人生的下一個轉角,已經為你開好了一扇窗。凡事正面思考積極面對,有人說他是客變達人,但更多人將他視為歪斜老屋的救星,這是禾璽空間設計的鄭天龍設計師。

topic_130423-2.jpg

當我們聊到當初是怎麼踏上設計路時,只見鄭天龍設計師笑著說:「也許是無心插柳,或許是天無絕人之路,這一切彷彿都是老天爺冥冥之中的刻意安排!」23歲退伍後,鄭設計師待在建材行工作了一陣子,然而有一位過去的班兵正好從事室內設計,由於在公司的營運上遭遇了些狀況,所以找上過去身為班長的他。

 topic_130423-3.jpg

因為當初涉世未深,加上樂於助人的好脾性,鄭天龍設計師索性離開了建材行,毅然決然地將自己攢的第一桶金全數情意相挺,原先打算和弟兄一起撐過的苦難關頭,誰知老天爺和他開了個大玩笑,賠上了所有的積蓄還不打緊,最後還被倒了上千萬的帳。

 topic_130423-4.jpg

「危機就是轉機,至少我是這樣跟自己說的!」鄭設計師感性的說到「當時其實沒有心思多想,也沒有多餘的時間允許自己懊悔,只憑一股信念,既然踏進來了就要全心投入」,就是因為在這樣的莫大壓力下,讓他能在最短的時間內,由淺入深,透徹地吸收相關的學理基礎以及實務經驗。

topic_130423-5.jpg

希望讓設計精益求精,鄭天龍設計師花了將近一年的時間,找了很多老師加強自己的手繪功力,同時也為了繼續在設計路上前進,埋頭準備證照鄭設計師可以沒日沒夜地不停畫圖,只為能克服時間壓力呈現出最理想的作品。然而這次老天爺沒有在和他開玩笑了!幸苦的備考過程,終究換來成功的果實。

topic_130423-6.jpg

鄭天龍設計師偷偷和我們分享了一段有趣的往事,當初低落潦倒之際,有去當過房仲,甚至還曾去殯儀館抬過棺材,但這些都並沒有打垮他的信心。「不管什麼事,我都會盡量以正面思考來面對!」鄭設計師半開玩笑的說到:「也許就是當初抬棺的時候,讓我的人生重新獲得轉運的機會也不一定!」。

topic_130423-7.jpg

而考取證照後,在一位朋友的牽線之下,接下了禾璽設計的第一個案子。「這是一個老屋翻新的客戶」鄭天龍設計師滿是欣慰的和我們分享「漏水、壁癌、白蟻、鋼筋外露,屋況糟到超乎想像」「當然我們幾乎是把整間房子打到毛胚狀態,甚至連窗戶都不剩了!」

topic_130423-8.jpg

「也許是因為第一個案子,就有幸處理到如此棘手的屋況,所以往後每當遇到老屋翻新,總會特別有心得」鄭天龍設計師不藏私地和我們分享「老屋翻新首重抓漏和防水,再者管線一定要重新鋪設,不然既使裝潢得再美輪美奐,三兩年後也都是枉然」「最後就是一般人最容易輕忽的防蛀處理」鄭設計師不忘細心叮嚀。

topic_130423-9.jpg

編輯後記

當我們問到鄭天龍設計師在這一路上,有沒有遇到什麼貴人時,此時鄭設計師不改其正面樂天本性「如果真的要謝的話,我想是那位班兵讓我的人生,有了轉折的機會」老屋翻新是一個幸福美夢的延續,也許是一件吃力不討好的苦差事,但在他眼裡,卻是一個難得和屋主交心的機會。

撰  文 | Darren

攝  影 |幸福小花

場地提供 | 伊西詩精品傢俱生活館

 
 

標籤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