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喝玩樂】在中式水墨畫裡品嚐時尚鍋物-幸福空間

對比於黃底藍字涮涮鍋設計的平價印象,位於老街巷弄裡的精緻鍋物店,希望能藉由中式現代風的概念,營造中價位鍋物的精緻感,鴻樣設計從店名作發想,溫暖的橙色系與冷調深色混搭時尚感,並以中式水墨意境跳脫傳統日式涮涮鍋的風格,打造「中式古典、現代奢華」的商空表情。

【吃喝玩樂】在中式水墨畫裡品嚐時尚鍋物

2013-04-18| 人氣:2459

對比於黃底藍字涮涮鍋設計的平價印象,位於老街巷弄裡的精緻鍋物店,希望能藉由中式現代風的概念,營造中價位鍋物的精緻感,鴻樣設計從店名作發想,溫暖的橙色系與冷調深色混搭時尚感,並以中式水墨意境跳脫傳統日式涮涮鍋的風格,打造「中式古典、現代奢華」的商空表情。

門面狹窄且房型狹長,是老屋常見的設計格局,亦是鴻樣設計需克服的問題,為了呈現空間層次感,因此將空間分為四個部份作規劃,分別有櫃台含候位區、客席區、吧台區及包廂區。

【櫃台&候位區】

六角切邊的造型櫃台立面處,潑墨手法呈現的中式山水以大圖輸出包覆,在濃淡深淺變化裡,藉由後方光源投射出立體的光影層次,設計師也希望藉由燈箱的明亮度,吸引路人目光,讓消費者可以很快看到這家店,而有點中式又現代的感覺,引起好奇心進而入店消費。

topic_130418-1.jpg 

而一旁的等候區亦以連續式不對稱斜切線條呼應,使用多種線條做串場動作,鐵件的垂直線條先從水平開始,再往上延伸形成此區的活潑性,並請專業擺飾設計師規劃扶桑花吊飾,與藝術作結合,在錯落搭配的灰鏡、灰玻及線簾藝品掩映中,虛實交錯出低調奢華的空間印象。

 topic_130418-2.jpg

 

【客席區】

為了呈現狹長房型的開闊感,鴻樣設計搭配大圖輸出打造仿水墨線條半穿透屏風,並運用中式彩帶的曲線,讓空間看起來更活潑,而在狹長壁面的兩側,一面以黑鏡低調放大空間,另一面則運用店花扶桑花圖騰作壁面設計,在馬來漆與雷射切割雕花,再加上背面發亮的動作中營造沉穩氛圍,讓空間從前到後,扶桑花是跳躍進來的感覺。

 topic_130418-3.jpg

 topic_130418-4.jpg

【吧台】

位居空間中段的吧台,為避免吧台、衛浴及廊道等機能場域零碎完整性,鴻樣設計以鏡面結合異材質放大空間,並在結合灰鏡、墨鏡,於廁所立面貼垂直線條的玻璃貼紙,營造簾子的視線錯覺,再規劃自動門流暢動線,是易於使用及方便保養的聰明設計。

【包廂區】

建物後方為巷道,而原屋後方即以大面落地玻璃窗覆以咖啡色鋁框,為了保有安全感意象,鴻樣設計保留原窗框,另在內側使用中式語彙─花窗,並貼覆玻璃貼紙及結合燈光,成功詮釋在現代美學中體現中式古典風情的中式現代。

 topic_130418-5.jpg

最後採以斜切線條在長形空間裡作點綴動作,除了立面外,易於天花板與地板處皆以斜切線條點綴,豐富空間表情。

 topic_130418-6.jpg

[影音]結合中式水墨 時尚鍋物空間

<iframe width="640" height="360" src="https://www.youtube.com/embed/yXRnCL1muA4" frameborder="0" allow="accelerometer; autoplay; encrypted-media; gyroscope; picture-in-picture" allowfullscreen></iframe>

撰  文 |Rani

圖片提供 |鴻樣空間設計

 
 

標籤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