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一盞燈 驚艷你家的空間亮點-幸福空間

在空間設計中,除了硬體安排之外,完美地燈光計畫是讓整體氛圍大幅加分的重點,當然,燈光配置上絕不是打滿就是最佳的狀態,比沙列空間設計藝術總監張靜峰表示:「設計時我們通常會預留一些留白的位置,透過背景或是植栽、立燈裝飾,達到畫龍點睛的效果。」

選一盞燈 驚艷你家的空間亮點

2013-04-17| 人氣:2372
在空間設計中,除了硬體安排之外,完美地燈光計畫是讓整體氛圍大幅加分的重點,當然,燈光配置上絕不是打滿就是最佳的狀態,比沙列空間設計藝術總監張靜峰 表示:「設計時我們通常會預留一些留白的位置,透過背景或是植栽、立燈裝飾,達到畫龍點睛的效果。」

topic_130417-2-1.jpg 

立燈的選擇上,比沙列空間設計藝術總監張靜峰建議不要以流行性為走向,應該是以一種生活品味的描繪為方向思考。

【影片】燈具選配 驚艷空間亮點


英國工業鬼才Ross Lovegrove所設計的Cosmic Leaf terra,有機形體為概念的發想,運用一體鑄造成型的壓克力材質流線律動,紋理中輕透出魚鱗般紋理,燈光由下往上反打,光影暈染優雅跳脫燈具與背景關係。

topic_130417-2-2.jpg

topic_130417-2-3.jpg 

▲壓克力投射出葉片造型光影,巧妙成為視覺聚焦點,亦可作為端景裝飾使用。

topic_130417-2-5.jpg

▲除了立燈的方式,Cosmic Leaf terra也可嵌入天花,化身成漂亮的垂墜裝飾品。

另外,既然是有機形體的主軸設計,自是更能跳脫風格的設定,無論是新古典、現代都能展現自我經典,下次在選購居家燈具時,別忘了先放下流行嗅覺回歸永恆, 讓一盞好燈自成空間風景。

撰  文 |Blinda

圖片提供 |比沙列空間設計、喝采生活家飾

 
 

標籤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