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在家】四個不能不愛鄉村風的理由-幸福空間

鄉村風的居家設計正流行,相較現代或是前衛的設計感,講究自然手感、原木溫潤的鄉村風格,沒有壓力的生活氣氛,是它最吸引人的地方。尤其不能缺少的復古磚、文化石、木百葉…,或者是繽紛刷色、拼布及手工藝的妝點,這些鄉村風中常見的元素,每一件都令空間充滿故事;這次就從四大居家空間談起,鄉村風居家有哪些設計與特色,也正是因為這些,讓人不得不迷上鄉村風!

【宅在家】四個不能不愛鄉村風的理由

2013-04-12| 人氣:14707
每天下班時間一到,東西收一收就飛奔回家;假日又總推託有事,怎樣揪就是不出門…。其實這並不是朋友的錯,沒辦法~家裡太舒服,就真的只想「宅在家」。

鄉村風的居家設計正流行,相較現代或是前衛的設計感,講究自然手感、原木溫潤的鄉村風格,沒有壓力的生活氣氛,是它最吸引人的地方。尤其不能缺少的復古 磚、文化石、木百葉…,或者是繽紛刷色、拼布及手工藝的妝點,這些鄉村風中常見的元素,每一件都令空間充滿故事;這次就從四大居家空間談起,鄉村風居家有哪些設計與特色,也正是因為這些元素,讓人不得不迷上鄉村風!

理由  01.
「回家了!」的溫暖氛圍
踏上地面充滿懷舊情味的復古磚,就像是走入家鄉老房子的自在。沒有任何視覺上的反射刺激,鄉村風柔軟簡樸的風格特質,如同把畫面的銳利度調到適中值,加上復古壁燈微黃的光影,讓氛圍更加柔和溫暖;一回家打開門,立即就有種「回到家!」的輕鬆感。

topic_130412-2-1.jpg
▲英式復古磚的菱紋斜貼方式,表現出濃濃的鄉村情韻。

topic_130412-2-2.jpg
▲「木百葉」不但可以使空氣保持流通,也使鄉村風有股休閒感。

topic_130412-2-3.jpg
▲格子窗的造型透光明亮,也塑造出進入時光隧道的故事感。

理由  02.
一個人自在、一群人熱鬧的客廳
說到鄉村風的佈置方式,仍是以麻棉布料、原木、手作雜貨風飾品為主,用大量的軟件填入生活感;而牆面大膽的色漆,例如:溫暖的黃色、橘色,甚至大膽奔放的 紅、綠色,猶如走入童話鄉村木屋。一個不若樣品屋冰冷的家,處處都可能看到充滿回憶的小雜貨,一個人賴在厚實柔軟的沙發上,悠閒地看電視、翻翻書,一點也不寂寞;一群人來家中拜訪,鄉村風的平實溫馨,令人毫無壓力暢所欲言,氣氛更是熱鬧非凡,這樣的鄉村小窩誰能不愛。

topic_130412-2-5.jpg
▲門拱和跳色演出的牆面,營造童話般的夢幻生活。

topic_130412-2-6.jpg
▲仿舊木地板不但有鄉村的溫暖感受,也讓空間縈繞濃濃的懷舊氣息。

topic_130412-2-7.jpg
▲每個牆面都不只是單純的留白,坐在厚實的沙發上,一個人在家感覺也很溫馨。

topic_130412-2-8.jpg
▲鄉村風常見的文化石,沒有時下流行材質的銳利,卻多了簡樸的生活味。


理由  03.
餐餐都是值得期待的美味約會
漆上白色和亮色的牆面,或者是充滿濃濃古樸氛圍的磚牆,再配上小巧原木餐桌、復古主燈,還有從廚房端出精心烹調的美食,這就是視覺與味蕾的雙重享受!

topic_130412-2-9.jpg
▲牆面刷上溫暖的亮黃色,讓拱形的小窗和廚房門片都更精巧夢幻!

topic_130412-2-10.jpg
▲精緻的木造桌椅與典雅主燈,營造鄉村風的溫馨感,讓家人在此享受幸福的用餐時光。

topic_130412-2-11.jpg
▲素雅溫馨也是鄉村風的特有表情,小燈下就是兩人的秘密約會。

理由  04.
不捨得弄髒的夢幻廚房
到位的鄉村風不論走到居家哪個角落,都有一致的氛圍,廚房當然也不能例外。訂製專屬的復古廚具,加上花磚、復古磚還有五金把手,一看就超有好感的鄉村風廚房,夢幻的廚具讓人不捨得弄髒,做菜燒飯也都有好心情。

topic_130412-2-12.jpg
▲交錯拼貼的復古磚,營造溫潤古樸感。

topic_130412-2-13.jpg
▲花磚與復古磚,是打造鄉村風廚房不可或缺的元素。

topic_130412-2-14.jpg
▲色彩繽紛的廚房空間,拼接出女主人的夢想氛圍。

topic_130412-2-15.jpg
▲特別訂製復古廚具,讓室內有一致的鄉村氛圍。

想像一回到家,面對的不是冰冷的白色,從各種油漆、磁磚、家具甚至收藏品,都能看見溫暖的顏色與回憶;不管是哪個理由讓你愛上鄉村風,小編覺得鄉村風最令人著迷的,就是那種屬於「家」的味道。

撰  文 | Chris

圖片提供 | 禾創室內設計、弘悅國際設計事務所、齊舍設計事務所

 
 

標籤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