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間微整形!老屋變身時尚宅!-幸福空間

在都會區買房子可以說越來越貴,而且公設就佔了33%~35%的空間,所以現在有許多人,會選擇在市中心買中古屋,對於老屋翻新規劃的隔局、隔間等,設計師有哪些想法可以分享呢?

空間微整形!老屋變身時尚宅!

2013-04-10| 人氣:4620
 
topic_130410-2-1.jpg
▲客廳、餐廳與廚房構置於同一面向,視線開闊、動線無礙。
 

<iframe width="640" height="360" src="https://www.youtube.com/embed/Rr_Wn5_xmPg" frameborder="0" allow="accelerometer; autoplay; encrypted-media; gyroscope; picture-in-picture" allowfullscreen></iframe>



在都會區買房子可以說越來越貴,而且公設就佔了33%~35%的空間,所以現在有許多人,會選擇在市中心買中古屋,對於老屋翻新規劃的隔局、隔間等,設計師有哪些想法可以分享呢?

中古屋翻新的達人吳函霖設計師,就透過這次的案例來提供大家裝修上的小撇步!讓老屋也能化身時尚宅!照片上所看到的,是一間15年屋齡的兩層舊屋,屋主的需求其實非常單純,樓下需要比較開闊的公共空間,讓客廳結合開放的廚房跟吧檯區;樓上則是需要私密性的空間,一間主臥室、飯店式的浴室,以及書房以及收納區。
 

topic_130410-2-2.jpg
▲廚房與餐廳以開放的形式呈現,大理石檯面更增添了不凡的氣韻。

設計師將餐廳與廚房間原有的隔間牆拆除,做了一個類似中島的吧檯區,下櫃的部分保留了收納的功能,可以擺放盤子等;旁側比較高的櫃體是放家電的位置。餐桌的材質是使用灰姑娘大理石,並以俐落的手法延伸到地面;面牆上的裝飾性酒櫃,提供好客的屋主找三五好友相約品茗。而廚房部分,原先料理的位置和動線都不夠 清楚,現在是經過安排,屋主可以由左側冰箱拿食物,再到右邊水槽清洗最後再往右邊檯面料理,使用上相當的便利。 
 
topic_130410-2-3.jpg
▲設計師擅長運用異質材的特性與肌理,讓空間饒富層次上的變換。


原先的室內梯,不但隱藏在內,並為三角踏階,行走下來非常危險,設計師考量到行走的安全性,特別去改為平踏階,更讓階數就往前延伸,使其在視覺上看起來更加開闊、更加明亮。

另外,從樓梯延伸的立面,也為屋主購置一間衛浴與陽台,中間的部分則運用對稱的手法做成暗門的效果,並順應屋所需,使用烤漆玻璃作為面牆,來記錄一些生活的小叮嚀,旁側更以不鏽鋼亮面壓條收邊,增加了場域的細膩度。
 
topic_130410-2-4.jpg
▲端景櫃以內縮手法消弭壓迫感,上緣處用使用了清玻璃讓光線進入衛浴。
 
topic_130410-2-5.jpg
▲木皮暗門則隱藏有主臥衛浴,讓空間更加活用、符合屋主所需。
 
topic_130410-2-6.jpg
▲彷彿來到精品旅館,擁有明亮以及乾濕分離的衛浴空間。
 
 

撰  文 |Roy

圖片提供 |理揚室內設計有限公司

 
 

標籤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