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譜一曲法式香頌!單身貴族的品味生活-幸福空間

鐵件圓拱門框、古銅金屬色澤及清新的綠色,構築淡雅的異國情調,使居者宛若置身美國紐約蘇活區,享受愜意悠緩的慢步調。千綵胤空間設計李千惠設計師以創意思維及精品家電,為從事設計的獨立新女性,擘劃高質感棲居,讓屋主暫時抽離現實、享受生活,做回真正的自己。

輕譜一曲法式香頌!單身貴族的品味生活

2020-06-30| 人氣:2010

鐵件圓拱門框、古銅金屬色澤及清新的綠色,構築淡雅的異國情調,使居者宛若置身美國紐約蘇活區,享受愜意悠緩的慢步調。千綵胤空間設計李千惠設計師以創意思維及精品家電,為從事設計的獨立新女性,擘劃高質感棲居,讓屋主暫時抽離現實、享受生活,做回真正的自己。

本案屋主經常出國洽公或旅遊,嚮往隨興的歐式風格,喜愛精品飯店裡瀰漫著的放鬆感及便利的家電配置。因此在規劃上以南法的休閒感定調,揉入些許優雅新古典風格,輕譜一曲法式香頌。故玄關處鋪陳綠色蛇紋石,使用鐵件形塑出圓拱門框,搭配弧形天花線板注入法式韻味,其餘公領域地坪則以人字木紋地板鋪陳,燈具使用弧線款式,圍塑溫潤輕鬆感。至於家電方面,也因應屋主小酌的嗜好,特別挑選了質感紅酒櫃、行動小冰箱及mini bar,提升便利性,織構品味生活。

 

帶來幸運的綠色

綠色是屋主的幸運色,所以李千惠設計師將屋主收藏的綠色蛇紋石,以水道切割、包覆等多元工法,應用於玄關地坪、客廳電視牆、餐櫃及餐桌腳串聯空間關係。再選用同色系沙發、窗簾搭配,交疊豐富生動的視覺層次,同時勾摹和諧溫暾的生活即景。

 

把酒窖搬回家!

餐廚空間設置結合木桌的中島吧台,以便屋主招待親朋好友,一旁植入內建靜音模式的大型紅酒櫃,確保屋主收藏的紅酒能維持頂級品質。李千惠設計師說「這款酒櫃內建動態模式及靜態模式,在靜音模式下紅酒櫃運轉聲只有42~46分貝十分安靜。在動態模式下,酒櫃還會模仿天然酒窖環境,讓內部相對濕度和溫度均勻分佈,營造最佳環境,保存屋主心愛的酒。」

 

此外,這款酒櫃還搭載雙溫控制,可視情況於雙邊櫃體設定不同溫度,門片也有兩種款式可供挑選,其一是不鏽鋼面板,其二是黑色玻璃門片。這次因為將酒櫃鑲嵌於櫃體內,所以選擇黑色玻璃門片款式,呈現一體成形的視覺效果。不過,無論是哪種款式,酒櫃的層架皆採用天然櫸木材質,注入溫暖質感之外,還散發淡淡木頭香氣,馨暖而宜人。

 

迷你小冰箱營塑飯店式空間

主臥室以白色為基底,藉由馬來漆、烤漆豐富視覺。壁面上半部描繪簡單割線,下半部運用三角格柵堆疊層次,增添光影變化。由於屋主住過許多飯店,希望家裡也可以有飯店的舒適和方便性,所以更衣室裡嵌入一個小冰箱,提升機能性。

 

李千惠設計師表示:「一般飯店房間的迷你冰箱,為了要達到安靜沒有噪音,所以通常沒有壓縮機,溫度只能達到冷藏效果,無法保存冷凍食物。但因為屋主希望可以放一些冰品,所以特別找到配備有壓縮機,同時沒有太大的噪音的款式。此外,這款冰箱下方也配有洩水孔,所以只要在櫃體下方做好排水出口,就完全不用擔心洩水問題,非常方便。」

 

更多資訊→大悲國際有限公司

撰文:May

圖片提供:千綵胤空間設計有限公司

 
 

標籤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