彷彿吹撫清新微風!17坪小宅質感軟裝提案-幸福空間

經常出差的年輕夫妻,定居於高雄,每次都須提前北上尋覓旅館居住,以便前往機場搭機,於是索性買下17坪小宅,委請收納女王劉嘉雯設計師整合規劃,圍塑放鬆紓壓的第二個家。

彷彿吹撫清新微風!17坪小宅質感軟裝提案

2020-10-19| 人氣:8301

經常出差的年輕夫妻,定居於高雄,每次都須提前北上尋覓旅館居住,以便前往機場搭機,於是索性買下17坪小宅,委請收納女王劉嘉雯設計師整合規劃,圍塑放鬆紓壓的第二個家。

劉嘉雯設計師僅用了20多天,就完成了這個以白色為基底、木質為輔的溫馨小宅。除了擁有完備機能外,空間本身即予人清新溫潤的舒適感受,但設計師為夫妻倆留白的部分,該如何佈置才不會破壞整體感呢?現在就看看《幸福特派員》嗨KiKi及軟裝設計師曉雲,如何完美達成這個軟裝佈置任務吧!

 

Tip 1 選擇大地色及天然材質

軟裝風格佈置師Cloud以清新北歐風定調,添入布料、棉麻材質及綠意,再運用大量的藍色、白色,營造輕鬆的休閒感。客廳選用灰色沙發,意寓大自然岩石,並順勢帶出一旁木質搭配鐵件的家具。妝點其中的花藝及畫作織就人文情調,小陽台則簡單放置藤編家具,讓室內與室外的悠閒氣息流暢連結,構築寫意情境。

 

Tip 2 創造不規則的韻律

接著,將玄關櫃體的部分玻璃層架抽掉,抹除單調沒變化的序列,創造不規則的韻律感,再藉由白色、木質擺飾及清新綠意搭配陳列,構畫疏密有致的生活即景。

 

Tip 3 熨燙床單,透顯嬰兒肌膚觸感

臥室的軟裝以床單、抱枕套為主,寢具款式延續客廳的北歐風格,選擇淺藍色及綠色,再綴入灰色,材質上以棉、麻混搭,表現細膩的表情變化。

 

在這裡曉雲老師建議大家水洗、低溫烘曬,並熨燙過床單後再套上,如此布料會呈現蓬鬆狀態,彷彿嬰兒肌膚般軟嫩Q彈,令人愛不釋手。此外,純棉床單經過熨燙,還有高溫殺菌效果,與大家將寢具拿到室外曬太陽的原理相同。

 

Tip 4 對準中線,塑造飽滿枕頭

塞枕頭也大有學問!如果像平常一樣亂塞,枕頭四邊的角就不會飽滿好看,睡起來也不夠平穩。如果先將枕頭整個對折,對準中心線套上枕頭套,枕心的角跟枕套的角就會很精準的對在一起,蓬鬆程度也會變得平均,躺臥起來也會更安穩。


(圖片提供/吉作室內裝修有限公司)

 

瞭解更多軟裝佈置服務:https://hhh.com.tw/softouch

軟裝服務專線:02-6617-0123#333

E-MAIL:cloud@hhh.com.tw

免費立即洽詢:https://hhh.com.tw/about/deco/

撰文:May

軟裝設計:幸福空間軟裝佈置團隊/曉雲Cloud

 
 

標籤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