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典&古典鄉村風格營造-幸福空間

壁板可以說是古典風格不可缺少的重要元素,而且不同的尺寸、比例,還有使用的壁紙或是油漆顏色,都會影響整個空間的味道。張馨室內設計的EVA設計師,這次就要從壁板、腰板、踢腳板三個部份,用作品實例分享古典及古典鄉村的風格營造方式。

古典&古典鄉村風格營造

2013-03-27| 人氣:7925

壁板可以說是古典風格不可缺少的重要元素,而且不同的尺寸、比例,還有使用的壁紙或是油漆顏色,都會影響整個空間的味道。張馨室內設計的EVA設計師,這次就要從壁板、腰板、踢腳板三個部份,用作品實例分享古典及古典鄉村的風格營造方式。

[影片] 古典&古典鄉村風格營造 
 


Point  01. 高壁板
如果想要類似電影場景中的古典空間,空間本身屋高足夠的情況下,高壁板會是非常適合的選擇。透過壁板拉升比例度,視覺效果更是充滿戲劇張力,尤其應用在樓中樓或別墅牆面,使用壁板搭以素雅配色,看起來就有美式風格的溫度!

而古典及古典鄉村的定調,可以透過軟件傢飾來微調;以壁板完成乾淨的基底,之後依據自己的風格喜好,選擇現代、古典或鄉村風格的傢俱,進場後就能讓空間散發出不同的味道。

topic_130327-3-1.jpg
▲ 在台灣少見的空間條件,用高壁板來呈現真是再好不過。

topic_130327-3-2.jpg
▲ 沙發背牆的壁板效果,使空間看起來挑高、舒適。

Point  02. 半腰壁板
接下來就是在張馨作品中,常見的半腰壁板設計,最適合使用它的地方,就是廊道和餐廳了。半腰壁板上方留有一段空間,使風格能更靈活變化;舉例來說,在廊道使用半腰壁板,貼上鄉村碎花壁紙、古典壁紙,或是不同的刷漆顏色,這些搭配手法,都會影響最後呈現的氛圍,這也正是半腰壁板最吸引人的地方。

topic_130327-3-3.jpg
▲ 腰板加上淡雅刷漆,使廊道有了唯美典雅的氣氛。

topic_130327-3-4.jpg
▲ 靈活運用半腰壁板,走廊也能成為令人回味再三的角落。

topic_130327-3-5.jpg
▲ 想要偏古典鄉村,就使用碎花壁紙呈現。

topic_130327-3-6.jpg
▲ 餐廳使用半腰壁板還有暖暖的色系,用餐感覺十分溫馨!

Point  03. 踢腳板
如果上述兩項,都不是你的菜,那麼再單純一點的牆面,或許是另一種選擇。運用單色刷漆的方式,使空間基調更乾淨耐看,只要加上踢腳板的設計,細節質感就能立刻顯現出來。

topic_130327-3-7.jpg
▲ 淡淡的藤色系,加上白色踢腳板,簡單卻很有質感。

topic_130327-3-8.jpg
▲ 加高的踢腳板,使筆直的走道,更有古典大宅的氣勢。

topic_130327-3-9.jpg
▲換上碎花壁紙,又是不同的味道了~

撰  文 | Chris

圖片提供 | 張馨室內設計/瀚觀室內裝修設計

 
 

標籤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