閃閃惹人愛 都市裡的精品珠寶店-幸福空間

原本單純做為辦公使用的商業空間,因業主迷戀上了歐洲特色品牌珠寶而將其代理引進,挑高場域裡設計師林玉山要如將品牌展示與辦公機能結合,一圓業主的開業夢想呢?

閃閃惹人愛 都市裡的精品珠寶店

2013-03-20| 人氣:2479

原本單純做為辦公使用的商業空間,因業主迷戀上了歐洲特色品牌珠寶而將其代理引進,挑高場域裡設計師林玉山要如將品牌展 示與辦公機能結合,一圓業主的開業夢想呢?

 

topic_130320-1.jpg


 
[影音]時尚創意概念 精品珠寶店


<iframe width="640" height="360" src="https://www.youtube.com/embed/mK-Eq388Oj8" frameborder="0" allow="accelerometer; autoplay; encrypted-media; gyroscope; picture-in-picture" allowfullscreen></iframe>


【打造 吸睛外觀】

首先,設計師林玉山呼應著店名諧音取「方」形為元素,透過燈光與繽紛色彩安排,無論白天或黑夜成就街廓上最吸睛的光之寶盒。

topic_130320-2.jpg

topic_130320-3.jpg

▲鐵絲圈繞出的門片造型,線條隨性穿透、預 告空間內藝術風格。


topic_130320-4.jpg
欲在有限面寬中達到最佳的展示效果,穿透以及挑高空間的巨幅海報便是其主題表現,透過品牌海報懸掛,過路客可清楚了解內部所展示的三系列品牌。
 

【ㄇ字型動線規劃】
 
重新配置的一、二樓空間,縱向部份透過文化石串連佐以挑空區的陽光灑入,呈現迎賓大器。

topic_130320-5.jpg

topic_130320-6.jpg

▲為化解傳統珠寶店的單向互動,展示動線上 採以ㄇ字型為主,讓顧客可輕鬆環繞其中鑑賞。



移至挑高空間使用的辦公區,設計師林玉山將樑體覆以鏡面,消弭其壓迫存在感,且明亮設計與一樓展示空間有了時尚呼應。
 
topic_130320-7.jpg


【內裝與細節設計】

工程期間為不影響既有的辦公作業,全店木作櫃體皆在外訂製、施工後再進場,節省工時又可避免環境汙染,結晶鋼烤選材更能完美烘托珠寶質感。

topic_130320-8.jpg

topic_130320-9.jpg

▲為配合展示商品的屬性不同,客製化玻璃柱 內加以黑色烤漆托盤層層擺放,方便顧客選購串珠等小物使用。

topic_130320-10.jpg

▲原本的大片玻璃改以鏡面規劃,讓消費者更 可盡情試戴、選購。

撰  文 |幸福空間編輯部

 
 

標籤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