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院不再冷冰冰 可愛到好想住進去?!-幸福空間

為了給人乾淨、無菌的印象,從牆面、天花板、到醫生、護士的制服,全是一貫的白,還有醫療儀器上冰冷的金屬色彩,除了這些之外,對於醫院的既定印象,剩下的大概就只剩混雜著各種藥水的刺鼻味,還有尖銳的儀器碰撞聲了。但醫院一定要這麼冰冷可怕嗎?三位設計師玩風格,讓醫院變得親近可愛囉!

醫院不再冷冰冰 可愛到好想住進去?!

2013-03-19| 人氣:4208

為了給人乾淨、無菌的印象,從牆面、天花板、到醫生、護士的制服,全是一貫的白,還有醫療儀器上冰冷的金屬色彩,除了這些之外,對於醫院的既定印象,剩下的大概就只剩混雜著各種藥水的刺鼻味,還有尖銳的儀器碰撞聲了。但醫院一定要這麼冰冷可怕嗎?三位設計師玩風格,讓醫院變得親近可愛囉!

 

牙醫診所

嘰嘎尖銳的電鑽聲總會讓人在踏進牙醫診所前,恐懼到腳底像沾到強力膠一樣釘在門口進不去,如果這時候再伴隨著小朋友哭天搶地要媽媽的尖叫聲,還沒躺在慘白日光燈下的診療台上,就開始兩眼發昏了。位在新竹的牙醫診所就希望透過空間氛圍的鋪陳、住家的設計元素,放鬆病患的心情,兩層樓的格局配置阻隔可怖地魔音,在如此自然放鬆的環境看牙,不僅醫生看起來可親多了,也就不再需要出動壯漢型護士壓手壓腳啦!

 

topic_130319-1.jpg 

▲石膏齒模與病歷陳列在挑高有致的格柵線條裡,入門接待區的視野溫暖舒適。

topic_130319-2.jpg 

▲淺綠色的壁面色彩沉穩了病患的緊張心情,在文化石柱體的襯飾下,營造出溫暖自然的減壓氛圍。

topic_130319-3.jpg 

▲坐在公共休息區候診時,可看到接待櫃台,也可看到透明格柵門片後方候診區的情形,全開放式的設計讓病患可清楚看到所有就醫流程。

topic_130319-4.jpg

topic_130319-5.jpg 

▲格柵門扉後方的獨立諮詢室,設計師以溫暖的木皮打造至頂的展示收納櫃,營造出居家書房的溫暖氛圍。

topic_130319-6.jpg

topic_130319-7.jpg

▲二樓的診療區延續一樓木皮的溫暖氛圍,同樣以綠色牆面沈澱病患心情,只是將深色的木皮改成潔淨的白色系。

 

醫美診所

談到藝術,大多表現在雕塑、畫作、書法、建築上,但同樣也可以表現在人身上,這裡指的藝術,當然不是說長得很像畢卡索立體派畫像那種扭曲的負面評價,而是藉由醫美科技的進步,雕琢出每一個獨一無二的美麗臉龐,從這樣的角度出發,絕美的作品需要在文化底蘊的殿堂孕育,因此從新古典著手,打造「人」的藝廊!

topic_130319-8.jpg 

▲梯廳兩側的古典線板與壁燈圍攏的小角落置上造型花架與藤編椅,在室內營造出戶外庭園風景。

topic_130319-9.jpg 

▲精巧的造型壁爐與威尼斯鏡完美修飾空間過渡處,更見新古典氛圍。

topic_130319-10.jpg 

▲半圓拱格窗鑲飾清玻讓自然光湧入明亮廊道,與陣列於線板立面上的壁燈烘托出溫暖浪漫。

topic_130319-11.jpg 

▲輕質紗帳搭配白色半圓拱窗營造浪漫的公主房情調,打完美白針就真的會變成美麗的白雪公主了吧!

topic_130319-12.jpg 

▲走廊底還有戶外咖啡座般的吧台設計,美容完來一杯花草茶,完全是貴婦級的享受。

topic_130319-13.jpg 

▲擷取荷蘭設計團體droog design的設計概念,以裝置藝術手法呈現衛浴空間的多樣變化。

 

月子中心

拋開矜持聲嘶力竭,汗水和著淚水生下辛苦懷胎十月的寶寶後,第一個月,是媽媽們從懷孕那刻起到小孩長成獨立前這段時間,唯一可好好休息調養的階段,想到未來要在尿布堆與柴米油鹽醬醋茶中奮戰,除了一般的月子中心,不妨選擇居家風格的月子中心,在美式溫馨的氛圍設計中,讓媽媽與寶寶都舒服地休息坐月子。

 

topic_130319-14.jpg 

▲美式壁爐與對稱格子窗的設計,一入門就是經典美式風格設計。

topic_130319-15.jpg 

▲大地色系的媽媽教室,聚落式的座位安排營造英式下午茶般的高貴與包覆感,月子中心主人還會開辦音樂會。

topic_130319-16.jpg 

▲房門入口的汙衣櫃、冰箱、洗手檯是基本配備。

topic_130319-17.jpg 

topic_130319-18.jpg 

▲分別有湖水綠、大地色與水藍色房型可選擇,像住飯店一樣享受。

topic_130319-19.jpg 

▲加大MIP房型,客廳與睡眠區中央還配有可旋轉電視,小編也好想生一個來住這呀!

撰  文 |Rani

 
 

標籤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