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理紗窗自己來 省下近千元!-幸福空間

如果紗網有破洞,讓蟲子飛進來的話,紗窗的功能也就喪失殆盡了。由於紗窗從外面也能看得一清二楚,因此也有損房子整體的美觀。如果是小破洞,只要貼上紗窗專用的修補片就可以修復;如果是超過4∼5㎝的破損或破洞,還是斷然更換整張紗網吧!不只是紗網,老舊的紗窗壓條如果也一起更換,更能延長使用壽命哦!

修理紗窗自己來 省下近千元!

2020-03-27| 人氣:3034

如果紗網有破洞,讓蟲子飛進來的話,紗窗的功能也就喪失殆盡了,且由於紗窗從外面也能看得一清二楚,因此也有損房子整體的美觀。如果是小破洞,只要貼上紗窗專用的修補片就可以修復;如果是超過4∼5㎝的破損或破洞,還是斷然更換整張紗網吧!

不只是紗網,老舊的紗窗壓條如果也一起更換,更能延長使用壽命哦!

委託業者:約1,400元 → 自己動手:約300元 ※更換1扇窗時

 

要準備的物品

● 螺絲起子(一字)

● 牙刷

● 抹布

● 更換紗網

● 紗窗壓條

● 壓條滾輪

● 萬用剪刀

● 美工刀

 

作法

1.找出舊壓條的接合處,使用一字螺絲起子插入邊緣,讓壓條浮起。拉住浮起的部分,將全部的壓條拆掉。

2.拆下舊紗網,使用牙刷將堆積在溝槽的灰塵刷掉。再用擰乾的抹布,擦掉溝槽內的汙垢。

3.先配合長邊,讓網眼筆直地放置新紗網。這時,只要讓網眼筆直排列,就能夠漂亮地張貼。將舊的壓條切短,放入圖中的位置,以避免新紗網偏移。剛開始時,用壓條滾輪的尖端將新的壓條壓入溝槽,再將壓條滾輪的突出部置於外側地放入。

4.將壓條滾輪的突出部置於內側,將3輕輕壓入的壓條確實地壓入溝槽中。拆掉暫時固定用的舊壓條。

5.以和4相同的要領,固定短邊。要注意避免網眼歪斜。固定好之後,拆掉暫時固定用的舊壓條。

6.以和4相同的要領,固定其餘的邊。

7.紗窗壓條環繞一周到最初開始的地方後,以萬用剪刀稍微留長一些(2~3公分)地剪斷壓條,將末端壓入溝槽中。

8.使用美工刀,沿著紗窗壓條將多餘的新紗網裁掉。

※委託給業者和自己修理時所花的費用,只是大概金額,實際金額還是會依照委託業者、購入材料、購買的店鋪等而產生差異。

※費用方面,如果是在網路等購買材料或工具,運送費並不包含在內。此外,委託修理業者時的金額,雖然已經盡可能標示出包含工錢和出差費等在內的金額,但也可能還有其他費用。

※自己修理時所花的費用,並不包含螺絲起子汗水泵鉗等基本工具、吸塵器和吹風機等家庭中可能會有的電器製品,以及牙籤和衛生筷、剪刀等家庭可能會有的材料和工具的金額。

【本內容節錄自編輯精選好書《絕對省事!一本在手,不用叫師傅,自己學居家修繕》】

出版社:出色文化

書名:絕對省事!一本在手,不用叫師傅,自己學居家修繕

監修:西澤正和

譯者:彭春美

彙整編輯:May | 資料暨圖片提供:出色文化 | 書名:絕對省事!一本在手,不用叫師傅,自己學居家修繕

 
 

標籤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