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宿風〞四大重點 在台北打造民宿度假FU-幸福空間

在宜蘭花東盛行已久的民宿,風格從普遍的現代時尚,到現在各種鄉村、歐美或英式等異國情調,若是有心細細欣賞每一處的巧思,真是各有風情~而每到例行假日,就直直飆升的入住率,也反映出都會人想在生活中,找到片刻悠閒的心情。大夏設計的設計師李幹才認為,「家」就是要讓人自由自在地生活其中;如果在家就有民宿的休閒、放鬆,那簡直是人生一大夢想。想要在家打造出到位的「民宿風」,其實一點都不難,不管是喜歡鄉村風或歐式莊園,只要掌握這些重點,就能隔絕都市的紛擾,在回家後享受一段有如入住民宿的愜意假期。

〝民宿風〞四大重點 在台北打造民宿度假FU

2013-03-06| 人氣:7197

在宜蘭花東盛行已久的民宿,風格從普遍的現代時尚,到現在各種鄉村、歐美或英式等異國情調,若是有心細細欣賞每一處的巧思,真是各有風情無分軒輊。而每到例行假日,就直直飆升的入住率,也反映出現代人想在生活中,找到片刻悠閒的心情。

大夏設計的設計師李幹才認為,「家」就是要讓人自由自在地生活其中;如果在家就有民宿的休閒、放鬆,那簡直是人生一大夢想。想要在家打造出到位的「民宿 風」,其實一點都不難,不管是喜歡鄉村風或歐式莊園,只要掌握這些重點,就能隔絕都市的紛擾,在回家後享受一段有如入住民宿的愜意假期。

Point 01
粗獷牆面材質 打造仿舊質樸味
砌磚或是石頭牆,都能表現出戶外休閒感;在屋內的主牆面或是柱子,以文化石、紅磚或者卵石裝飾,帶點仿舊復古味的風格,是民宿常見的設計手法,一踏入家中就讓人感到超放鬆。

topic_130306-1.jpg
▲大塊卵石砌出壁爐造形的壁面,加上厚實的
沙發,散發鄉村風的悠閒感。

topic_130306-2.jpg
▲石片堆疊感的牆面及後方紅磚主牆,使居家看來超溫馨。

topic_130306-3.jpg
▲大片磚牆給人一種陳舊卻十分溫暖的感覺。

Point 02
斜貼復古地磚 超溫馨!
地坪佔去視線很大的面積,絕對是能左右風格的重點元素。選擇帶有暗紅、土黃或深咖啡的復古地磚,可以直接大片延展,提升空間的溫暖。也可以發揮個人創意, 在主要的地磚之外,再次混搭其它種類及尺寸的復古磚,達到意想不到的效果。

topic_130306-4.jpg
▲斜貼地磚搭配了充滿暖紅色的氛圍,很有歐洲私人莊園的味道。

topic_130306-5.jpg
▲混搭地磚的手法,不但能達到界定空間的效果,也增加了視覺變化。

Point 03
屋頂橫木架構 入住童話木屋fu
童話木屋想必是許多人的童年回憶,而現在即使想到郊外渡假,要找到原汁原味的小木屋民宿也很不容易;如果想要在家打造木屋感,只要透過屋頂的橫木就能達成 ~

topic_130306-6.jpg
▲深色系的實木橫樑,打造猶如度假民宿般的居家情調。

topic_130306-7.jpg
▲山形屋頂有種特別的渾厚與溫暖感,加上木頭裝飾
,就像擁有了一間私人木屋。

topic_130306-8.jpg
▲即使沒有斜屋頂的條件,利用橫木也能創造木屋的質樸溫暖。

Point 04
實木大桌 多人就餐的熱鬧氣氛
民宿內怎能沒有超熱鬧的大桌子;選購一張大型實木桌,而椅子就別受拘束,即使喜歡的椅子都是不同款式,只要材質或色彩相近,沒有章法的湊成一組也很有自己的調調~

topic_130306-9.jpg
▲在木桌椅上用餐,就是有種家庭溫馨感。

topic_130306-10.jpg
▲四米長的實木桌,加上第凡內吊燈,連光線都有鄉村氣質。

topic_130306-11.jpg
▲鮮艷的牆面色彩還有西班牙式的傢具風格,融入鄉村風情更見閒適自在。

除了上述的材質或手法,其實空間裡的裝飾品也很重要呢!像是從各地旅遊帶回來的收藏品、相片,琳瑯滿目地擺放在架子上,看起來很有故事感~ 有了這樣自在溫暖的家,想必就連假日也都想賴在家不出門了。

撰  文 | Chris

圖片提供 | 大夏室內裝修設計工程有限公司

 
 

標籤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