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木、鐵 質地轉換的運用秘訣-幸福空間

這次的居家小百科中,設計師羅仕哲將運用洞石、鐵件、梧桐木三大元素,為大家示範如何打造富有人文氣息,又兼具自然休閒風格的居家環境。

石、木、鐵 質地轉換的運用秘訣

2013-03-05| 人氣:4188

這次的居家小百科中,設計師羅仕哲將運用洞石、鐵件、梧桐木三大元素,為大家示範如何打造富有人文氣息,又兼具自然休閒風格的居家環境。

[影音]運用建材質地 打造居家空間

<iframe width="640" height="360" src="https://www.youtube.com/embed/Ljc6beEm7U4" frameborder="0" allow="accelerometer; autoplay; encrypted-media; gyroscope; picture-in-picture" allowfullscreen></iframe>

 


【石與木的對話】
topic_130312-1.jpg
選以洞石鋪排的電視主牆,大面積量體表現質感,因其擁有佈滿小洞的特性,事前須於工廠細膩貼以背膠、水磨再於現場貼合,避免運送時的破損發生,或在現場施 工造成接合的破洞現象。

topic_130312-2.jpg 
若是沒有足夠的預算做大量體的展現,設計師羅仕哲也傳授另一撇步,那就是不妨利用洞石於各個案場施工後的廢料,以二丁掛方式拼接、貼覆,如此作法可省下四 分之三的費用喔!

另外,也建議依照素材鋪陳方向做燈光安排,強化表現石材或是木質紋理,讓空間更顯層次。

【力量之美 鐵件與鍍鈦金屬】
topic_130312-3.jpg 
若是想和此設計案選擇洞石與梧桐木同時併用,就需考量到色系接近疑慮,設計師羅仕哲在此刻意以鐵件劃分段落,不僅能安全承載客廳到餐廳的洞石連續立面,還 可放大空間感受。

topic_130312-4.jpg 
金屬素材延伸,廚房拉門框取衡於鐵件烤漆後的質感不佳,或是木作有斷裂可能,欣磐石設計選以鍍鈦金屬為材,視覺纖細度與結構支撐力量同時兼顧。

topic_130312-5.jpg

▲配合上以天井概念打造的流明天花,猶如自 然陽光輕灑入室。


【形隨機能 處處皆美】
topic_130312-6.jpg 
除了畫面的安排,客、餐廳之間的餐櫃面向,雖有柱體存在問題,但設計師羅仕哲藉以梧桐木包覆化解其存在感,對向處還可呼應做出展示櫃體,統合整體感。

topic_130312-7.jpg
最後,別忘了私領域也要和公共空間做上元素串聯,打造風情一致的人文休閒空間。

 

撰  文 |幸福空間編輯部

圖片提供 |欣磐石建築、室內設計

 
 

標籤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