顏色大膽配!不奇怪就是不奇怪!-幸福空間

運用不同的色彩,就可以讓空間呈現不同的氛圍,但要如何選擇適合的色彩呢?

顏色大膽配!不奇怪就是不奇怪!

2012-11-30| 人氣:4349

運用不同的色彩,就可以讓空間呈現不同的氛圍,但要如何選擇適合的色彩呢?

topic_110215-1.jpg

關於空間色彩

大部分常見的牆壁粉刷,會使用保險色系,如米色、白色,但其實居家空間的配色可以再大膽一些!譬如稍微深一點的大地色系(或巧克力色)、暖灰色。若選擇較有存在感的顏色,室內則不需要過多的線條、裝飾物件,看起來也會很有設計感。

 

色彩要怎麼搭配?

可以由色票本參考配色,通常色票本會有同一色系由淺到深的顏色,特別一提,其實人的眼睛會自然習慣整個空間的視覺,因此不需要過於擔心紙面色彩難以搭配的問題。

舉例:

topic_110215-2.jpg

▲紙面上不起眼的顏色,也許很適合空間搭配,像是「霧鄉色」可以大大提昇空間的質感,幾乎各種屬性的空間都很適合。

topic_110215-3.jpg

▲在色票上,也許會認為這樣的黃色佈滿空間很可怕,其實「鵝黃色」是一種很迷人的英國風色彩,簡單搭配基本的白色,就可以襯托出鵝黃的淡雅溫馨。

 

色彩讓空間變明亮了!

topic_110215-4.jpg

▲以睡眠空間來說,要讓臥室變比較明亮,床頭是很重要的區塊,三面留白,讓床頭帶有淺灰色的感覺,視覺上不但有了重點,亦提高整體亮度,達到明亮舒適的空間感。

 

※關於色彩的小分享-

topic_110215-5.jpg

▲廚房的刻板印象,是很陰暗狹窄的,但想像一下,如果廚房可以很漂亮、舒適,下廚是不是也變得很愉快了呢!在烹飪空間,建議可以運用可愛的白磚,搭配淺藍或是淺綠,看起來不但很明亮,也有種輕鬆俏皮的感覺。

 

【影片】色彩的搭配與運用

<iframe width="640" height="360" src="https://www.youtube.com/embed/ufIB_TnVvTE" frameborder="0" allow="accelerometer; autoplay; encrypted-media; gyroscope; picture-in-picture" allowfullscreen></iframe>

撰文:幸福空間編輯部

 
 

標籤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