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水特輯】新婚「安床」眉角多,滾床、選擇吉日樣樣不可少-幸福空間

「安床」是傳統婚俗中不可缺少的流程,通常會在婚前挑選吉日或結婚當天請好命婆來幫忙佈置新房,安床儀式有沾喜氣跟趨吉避凶之意。

【風水特輯】新婚「安床」眉角多,滾床、選擇吉日樣樣不可少

2020-03-10| 人氣:3673

「安床」是傳統婚俗中不可缺少的流程,通常會在婚前挑選吉日或結婚當天請好命婆來幫忙佈置新房,安床儀式有沾喜氣跟趨吉避凶之意。

▲「安床」是傳統婚俗中重要的習俗流程。(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為什麼長輩會很重視安床,因為這也跟綿延子嗣有關,主要用意是為了祝福新人多子多孫、早生貴子、讓新婚夫婦生活更加圓滿,傳宗接代更加順利,所以有很多眉角要注意。

▲選擇吉日,鋪上全新的床單跟床罩,以討吉利喜氣。(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旺好運風水命學老師楊登嵙說,安床時間通常選農民曆上的良辰吉日,要注意不可與床頭坐向相沖,也不可與男女新人的生肖相刑、相沖、相尅或相害。

楊登嵙老師說,吉日時要將新床搬到適當的方位上,鋪上代表喜氣的全新床單跟床罩,也可沿用舊床,但最好還是以新床組為優先。結婚當天,請一兩位可愛的男女童在床上翻滾,以求早生貴子。

▲「安床」的習俗之一,是讓男女童在床上翻滾,以求早生貴子。(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楊登嵙老師提醒,結婚當天任何人都不可以碰到新床,否則代表不吉利,尤其是孕婦、寡婦、屬虎的人、離婚的人、或帶孝期未滿一年的人更是不能碰。

▲新婚安床後,孕婦、寡婦、屬虎的人等不可碰到床。(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在新婚後四個月內,若新人在外工作仍無人入住新房,可將兩位新人的衣服放在床上,並以紅紙書寫新郎及新娘的名字及出生日期,代表兩位新人睡在新床上,也有「新婚安床」的異曲同工之妙。

 

旺好運】授權轉載 原文出處【【風水特輯】新婚「安床」眉角多,滾床、選擇吉日樣樣不可少

彙整編輯:Yukie

圖文提供:旺好運

 
 

標籤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