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病毒疫情衝擊?!房仲列六都房價「抗疫區」-幸福空間

新冠病毒疫情讓民眾除了防疫外,也讓人擔心是否因此影響房價!中信房屋研展室副理張漢超表示,彙整實價登錄資料可發現,去年六都共有20區房價,受利空消息影響較少,對於想追求穩定的購屋族相當合適。

新冠病毒疫情衝擊?!房仲列六都房價「抗疫區」

2020-03-08| 人氣:1968


(圖片來源/翻攝自網路)

新冠病毒疫情讓民眾除了防疫外,也讓人擔心是否因此影響房價!中信房屋研展室副理張漢超表示,彙整實價登錄資料可發現,去年六都共有20區房價,受利空消息影響較少,對於想追求穩定的購屋族相當合適。

台北市最穩區域為「文山」、「北投」,整體居住環境較為單純,深受文教或退休族群的喜愛。實價資料統計住宅大樓成屋單價約在50多萬左右,是六都價穩區中價格最高的區域。而新北市「汐止」、「三峽」、「泰山」、「蘆洲」、「淡水」,5區都具有新興發展話題性,其中「汐止」、「蘆洲」房價因比鄰北市,房價站上3字頭;其餘3區仍依然有2字頭房價,雖然捷運尚未貫通,但對於首購族仍是福音。

桃園市「平鎮」、「八德」分別緊鄰中壢區和桃園區,是近年市政府大力發展建設的區域,就業機會多、人口持續攀升,房地產價量有基本盤支撐。台中市「南區」、「北屯」、「西屯」、「大里」、「太平」,5區也是台中房市的交易熱區,即使有少部分投資型買盤存在,但基本上仍以自住為大宗,因此房價才得以維持穩定的格局。

台南市「北區」、「永康」是商業活動最為熱絡的區域,生活機能完善,近年房價絲毫未見疲軟,甚至有溫和上揚的走勢,因而成為在地青年購屋族的最愛。另外,高雄市「新興」、「苓雅」、「鼓山」、「三民」都位在市中心內,由於高雄長期人口外流嚴重,房價要大幅調升相對不易。但這幾處價穩區域還有發展空間,未來應會以溫和、低波動的方式緩步成長,對期待資產穩定的族群來說仍是不錯的選擇。

張漢超認為,雖有疫情影響但民眾對房市、房價暫時不用過於悲觀、恐慌,按照過往數據統計,即使大環境負面因素衝擊房市,但影響時間仍然有限,如果區域基本面具有發展性、物件本質亦相當不錯,那麼就不需太過擔心房市短期內的波動變化。

 

品觀點】授權轉載 原文出處【新冠病毒疫情衝擊// 沒在怕?!房仲列六都房價「抗疫區」

撰文:亭中觀月

彙整編輯:Jennifer

資料暨圖片提供:品觀點

 
 

標籤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