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樓層住戶「享」不到!房產知識達人幫你分析頂樓房是好是壞?-幸福空間

頂樓的房子景觀很好,但據說會有很多問題,使大家產生價格是否相對較低?是否可以買?想購買的話要注意什麼等疑問。《幸福空間》幫大家請到房產知識達人《賣厝阿明》解答這個疑問。

低樓層住戶「享」不到!房產知識達人幫你分析頂樓房是好是壞?

2020-03-02| 人氣:18835

頂樓的房子景觀很好,但據說會有很多問題,使大家產生價格是否相對較低?是否可以買?想購買的話要注意什麼等疑問。《幸福空間》幫大家請到房產知識達人《賣厝阿明》解答這個疑問。

《賣厝阿明》表示,只要房屋符合你的需求,你能負擔的起,沒有什麼房屋是不能買的。但是頂樓容易西曬,夏天會比其他樓層多4~5度,且容易有漏水問題。主要原因是因為舊有的建築物頂樓,很多人安置水塔,滲漏的機會就會比樓下大。再來,大部分人很少去整理頂樓,甚至拿來種花、種樹,如此一來,花草樹木的根,可能穿樑鑿柱,向下扎根,導致漏水。此外,頂樓漏水也跟維護有關,設計規劃時一定要有排水設施系統與防護措施,並定時清掃落葉與垃圾,以防排水回堵。

當然,頂樓也是有許多優點。有些人喜歡住頂樓,是因為比較不會受到鄰居干擾。採光跟通風相較於低樓層就比較不會被遮蔽,濕氣也相對較少,屋外視野較佳,且天花板不會發出腳步聲或拖東西的聲音,打擾你的睡眠。

通常樓頂運用都是頂樓住戶在使用,種花、種草、曬衣服、棉被,中秋賞月烤肉。有人還會搭鐵皮打乒乓球、撞球,不會吵到人,住低樓層根本不用想。大家都在說漏水,低樓層漏水更麻煩,要跟樓上住戶協調,遇到惡鄰居或是長年出國在外出租給房客的,光想就頭大了。住頂樓基本上做好防水隔熱就ok了。

 

頂樓是所有房子陽氣最足之房子,所以以前大老闆都住頂樓。聚陽而霸,其中要考量的不外乎:

1. 有無電梯(家有高齡人士需要注意)

2. 頂樓使用權與修繕費用

3. 有無頂加

4. 大樓遮蔽綠

5. 東西曬問題

以上注意事項都與日後的生活與通條費用有關,提供給大家參考。

 

賣厝阿明官網連結:http://www.54aming.com/a/

臉書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54aming2015

彙整編輯:May

圖片提供:賣厝阿明、帝利納系統空間設計、木博士團隊/動念室內設計制作

資料提供:賣厝阿明

 
 

標籤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