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產當投資 佩甄思考「家」的核心價值:蛋黃區抗跌邊緣、學區成關鍵-幸福空間

出國深造過的佩甄(李佩甄),演藝圈生涯今年滿20年,看她風光坐擁五間房產,可是經過仔細評估與長期的開源、節流,如今才能喜嚐甜果。佩甄這位台灣好媳婦果斷決定 2014年入住台北市東區,選房置產關鍵:蛋黃區抗跌邊緣、學區就是選區看房好區。

置產當投資 佩甄思考「家」的核心價值:蛋黃區抗跌邊緣、學區成關鍵

2020-02-17| 人氣:2866

出國深造過的佩甄(李佩甄),演藝圈生涯今年滿20年,看她風光坐擁五間房產,可是經過仔細評估與長期的開源、節流,如今才能喜嚐甜果。

 

(圖片來源/ 李佩甄 臉書)

 

台灣好媳婦果斷決定 2014年入住台北市東區

現住約65坪、5房3廳3衛浴,佩甄親子包辦了「鄉村風」的溫馨裝潢,一對姐弟可以在客廳很放鬆的翻閱課後讀物,佩甄說,當初決定搬家是對的!

之前住在建國北路那一帶,距離雖然短短5分鐘,但因為遇到上下班塞車時段,一趟接送經常花掉一個小時,佩甄笑著回憶當時:「還要跟別的媽咪搶車位~」

婚後有了一對寶貝,佩甄與經紀人有充分的默契,16:00之後盡量進不排工作,佩甄堅持要自己接送小孩、陪伴著一對兒女;因此,交通距離的考量變得相當重要。

 

(圖片來源/ 李佩甄 臉書)

從事美容的醫師丈夫王祚軒知道佩甄理財有一套,捨不得亂花錢,他會撥出三分之一的收入,讓佩甄去發揮運用。佩甄說:「房價有鬆動,就連東區這樣的黃金地段,住宅房價都至少跌1成,是個換屋的不錯機會。」

從看房、簽約,一個星期火速決定。但之後的搬錢經驗,也是印象深刻。佩甄說:「有一天搬到保險箱空了,空的那一刻,我還坐在保險箱前,腦海浮現『我的安全感沒了』的感覺……糾結、呆滯了一刻,佩甄說服自己「要更認真賺錢了」,不愧是大家心目中的正能量女神。

 

徒步上下課是很幸福的事

兒時的上課記憶,佩甄覺得能走路上、下課,這件事情是蠻幸福的!夫妻倆先決定,小孩到底要讀哪間學校?佩甄說:「一直跟祚祚討論,一定搬到一個走路就可以到學校的地方~因為你的生活圈一定是圍繞著學校,剛好診所也是開在這附近,完全變成我們的生活圈。」評估、選定學校,學區就成了關鍵因素之一。

 

佩甄認為,買房置產是挺不錯的理財方式,31歲就買下人生第1屋,目前擁有5間房子,坐落台北中山區、東區以及天母,「1間自己住,1間給媽媽住,另1間給小妹住,天母的房子是跟大妹一起投資,目前租給大妹一家人住,還有1間則是和祚祚買來準備當診所的員工宿舍。」

她表示,前幾年房市多頭,她單純以自住需求買屋換屋,從中賺到不少增值財,包括台北市建國北路的房子,當初買2,000萬元自住,換屋出售2,500萬元入袋,獲利2成5出場。

但,佩甄也有踢到鐵板的慘痛經驗。

台大、師大商圈附近,大多數人會認為是很棒的學區,又有商圈,佩甄喜孜孜的購入一間房產,佩甄回憶:「我們去看了一區我們不熟悉的地方,那時候根本沒有想清楚小孩要唸哪間學校,只是覺得這裡很好、很方便。但如果小孩不是唸那邊的學校,我們住在那裡,其實就是不方便……」佩甄強調,時間就是金錢,接送上下課時間綁住了佩甄,很沒有效益;也因為這個賠本經驗,佩甄更明確知道,自己買房的參考標準在哪裡。

 

投資檔案 李佩甄

出生:1976年

家庭:已婚,育有1女1子

學歷:美國中央華盛頓州立大學大眾傳播系(主修新聞、副修廣告)、台大EMBA財金組(就學中)

經歷:主持人、演員、理財專家

購屋密技:自住優先、交通便利

選屋加分:好學區、好風水、鄰近公園

 

品觀點】授權轉載 原文出處【【財金女王】置產當投資 佩甄思考「家」的核心價值

撰文:驄羔媽

彙整編輯:Jennifer

資料暨圖片提供:品觀點

 
 

標籤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