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型屋】就是不矯情!超手感小生活~-幸福空間

用複雜的裝飾填滿空間確實不難,但是要在空間裡裝下一份「回家」的生活感,卻不是人人都能輕鬆辦到。而其中秘密就在簡約純粹的打底技巧,只拿陽光和自我性格當佐料,即使是家具、收納櫃也都是不成套不規矩,還給空間最放鬆、隨性的姿態。當然,別忘了最重要的留白,給居住者親自加入手感的佈置,哪怕只是一盆小花、一本愛看的書,或是一張旅遊相片,都能打造出「不矯情」的微型小窩。

【微型屋】就是不矯情!超手感小生活~

2013-02-27| 人氣:26176

「越簡單才是越困難」、「最好的設計就是減少設計」,a space.. design設計師陳焱騰的設計心得,說來簡單,其實卻很不簡單!

用複雜的裝飾填滿空間確實不難,但是要在空間裡裝下一份「回家」的生活感,卻不是人人都能輕鬆辦到。而其中秘密就在簡約純粹的打底技巧,只拿陽光和自我性格當佐料,家具、收納櫃也都是不成套不規矩的,還給空間最放鬆、隨性的姿態。當然,別忘了最重要的留白,給居住者親自加入手感的佈置,哪怕只是一盆小花、一本愛看的書,或是一張旅遊相片,都能打造出「不矯情」的微型小窩。

Idea  01.
不規則收納 自由擺出主題風景
櫃子的最大目的是收納沒錯,但如果能加點小變化,就會有出人意料的成果!利用開放式的不規則收納櫃,把收納的實用性和展示功能結合;不但書背的色彩成為繽紛的顏料,還有生活中林林總總的收藏擺飾,像是玩具公仔、小盆栽、相框,或是一些來自朋友贈送的禮物,都成為空間中最受矚目的風景。

 

topic_130227-3-1.jpg

  

topic_130227-3-2.jpg

  

topic_130227-3-3.jpg

 

 

Idea  02.
留白 待居住者填上自我個性
適度的設計規劃,也得要有剛剛好的「留白」,才能讓家更有居住者的味道。除了在牆上規劃層板用來放裝飾品,大片牆面的留白,更讓居住者可以盡情揮灑,在牆上發表近期想法,隨意張貼些海報、相片或是朋友寄來的明信片,使空間充滿了生活感。

 

topic_130227-3-5.jpg

  

topic_130227-3-6.jpg

  

topic_130227-3-7.jpg

 

 

Idea  03.
不成套傢俱,隨性更有fu!
小空間最適合開放不拘的格局了,自在的居家氣氛,正適合隨性地放置傢俱;即便沙發不成套,隨意鬆散的排列,也能自成一格。

 

topic_130227-3-8.jpg

 

topic_130227-3-10.jpg

 

topic_130227-3-9.jpg

 

Idea  04.
小桌小角落 佈置自己的地盤
手感小家一定要有個可以放鬆窩著的私人地盤,沒有太多的裝飾影響心情,家中只有陽光點綴,一張桌子、一盞小燈,溫馨小角落隨即成形!

 

topic_130227-3-11.jpg

 

topic_130227-3-12.jpg

 

致力於打造獨一無二的空間,a space.. design的理念中「沒有風格的風格,即是我們的風格」;想來正是因為恰到好處的設計,給了居住者日後信手拈來的佈置空間,才使每件作品都各有風情。

撰  文 | Chris

圖片提供 | a space.. design

 
 

標籤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