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居家趨勢:典雅生活vs.民俗風潮-幸福空間

時尚界這一兩年瀰漫民俗風潮,因此居家生活或多或少也受到影響,在家飾配件尚紛紛以圖騰紋理做裝飾,尤其大眾本來就熱愛優雅生活意象,舉凡古典風、鄉村風和復古風仍尚未退燒

2011居家趨勢:典雅生活vs.民俗風潮

2012-11-30| 人氣:1616

時尚界這一兩年瀰漫民俗風潮,因此居家生活或多或少也受到影響,在家飾配件尚紛紛以圖騰紋理做裝飾,尤其大眾本來就熱愛優雅生活意象,舉凡古典風、鄉村風和復古風仍尚未退燒,更推波助瀾使家飾設計披上淡雅的花草圖案、雍容復古的古典元素或異國風味濃厚的印花色系。

對於懂得搭配的人來說,古典民俗家飾是很好的畫龍點睛配件,但如果害怕這些典雅家飾圖案色彩太過沈重,建議不妨局部重點裝飾即可,藉由這些充滿生命情感的紋理、曲線、弧度,替住家營造細膩獨特的視覺張力,甚至可以選擇偏向自然風的花草藤蔓圖案,維繫居家清爽,但又多了生活豐富性。

topic_110211-1.jpg

Choice 01 LAPONIE全棉印花床套組

因為設計靈感來自於北歐國度,所以床套上有浮冰、艾斯基摩人、馴鹿和海獅等設計圖案,不會顯得小孩子氣,反而直覺地讓人能聯想到異國冬天白雪皓皓的美麗景致。(皇家羽毛工房)

topic_110211-2.jpg

Choice 02 Damask Rose WEAVE窗簾

這款深紫色中吐露金色緹花圖案的窗簾,質地與樣式雍容奢華卻不流氣,反而因為有其精緻紋理當做背景,成功替空間凝聚視覺焦點,並烘托提昇所有家具質地 。(雅緻織品家飾)

topic_110211-3.jpg

Choice 03 羅斯蒙印花床套組

循著詩意的筆觸,把秋日專屬的秋香芥黃,襯著藍紫花瑛,表現在輕抹近乎透明的淺灰床套上,因為這套床組印花,住家彷彿隨時聽得見落英繽紛的低吟聲響。(僑蒂絲)

topic_110211-4.jpg

Choice 04 ZUCCHI雙人印花床套組

來自義大利、著重色彩與線條之美的ZUCCHI,以濃郁大地色系為基礎,在床被套上創造滿滿的花卉意象、塗抹彩線條與東方宗教意涵圖騰,表現出經過淬練的典雅居家品味。(僑蒂絲)

topic_110211-5.jpg

Choice 05 艾諾雅印花床套組

優雅的白色床被套上綻放著朵朵粉紅繡球,精準地被工筆描繪出輪廓,再搭配細膩色彩堆疊,睡覺時彷彿置身花園,能夠沾染滿身芬芳進入甜美夢鄉。(僑蒂絲)

topic_110211-6.jpg

Choice 06 SOMMA Cleo床套組

這款潔淨的象牙白床套組,一看到就讓人覺得高貴華麗,再細看會發現被單上有立體紋理裝飾,並且流露古典雅緻韻味,不僅觸感優雅柔和,更讓臥室頓時有星級飯店的高貴感。(日比Nibico

topic_110211-7.jpg

Choice 07 Blanc Des Vosges床套組

民俗風配色總還予人強烈生命力,像這款紫紅色為底的床被單,上面再裝飾民俗幾何造型圖騰,不浮誇卻演繹出濃厚印度或南洋異國情調,最適合搭配木質床架共同營造休閒氣息。(日比Nibico

topic_110211-8.jpg

Choice 08 TRUSSARDI Zappy床套組

這款床套組由橘色搭配紫黑色,既塑造出視覺對比張力,細節上也因為被單有花紋圖案,枕頭還有民俗風緹花滾邊,遠看誘人、近看細緻,具有撫慰感官淨化能量的魔力。(日比Nibico

撰文:幸福空間編輯部

 
 

標籤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