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步驟更換「恆溫水龍頭」,擺脫水溫忽冷忽熱-幸福空間

洗澡時水溫忽冷忽熱超困擾,尤其到了冬天簡直極刑,如果暫時沒有預算能更換上萬元的恆溫熱水器,就從更換恆溫水龍頭著手,跟著水電達人梁師傅一步一步做,就能暢快洗個舒服的熱水澡。

4步驟更換「恆溫水龍頭」,擺脫水溫忽冷忽熱

2020-01-15| 人氣:11223

洗澡時水溫忽冷忽熱超困擾,尤其到了冬天簡直極刑,如果暫時沒有預算能更換上萬元的恆溫熱水器,就從更換恆溫水龍頭著手,跟著水電達人梁師傅一步一步做,就能暢快洗個舒服的熱水澡。

先關水源

找到家中水表,將開關順時針關到有緊的感覺就可以了,如果沒關緊會有細細的水流,也不會影響更換過程。

 

卸除舊水龍頭

依序拆除零件並清潔牆面及龍口處,觀察兩邊龍口是否會一凹一凸,如果會,凹進去的龍口就要裝內外牙延長,這樣水龍頭裝上去才會是平整的。

閱讀延伸:【新手裝修攻略】裝修前搞懂這7點,20年後也超好住!

▲右側龍口加裝內外牙接續延長,安裝水龍頭才會平整美觀。

 

安裝恆溫水龍頭

Step1. 纏繞止洩帶

用止洩帶纏繞延長接頭,與裝好裝飾片的止水閥(俗稱青蛙腳)。

▲止洩帶幫助防漏之外,能使螺紋咬得更加緊密。

 

Step2. 預抓止水閥間距

止水閥裝上去之前,先拿恆溫水龍頭比對壁面上的龍口距離,才好抓止水閥最後轉緊的間距。

▲安裝前黏上一圈缺氧膠,幫助密合、防止鬆脫。

 

Tips:安裝止水閥時是活水情況下,先將止水閥閥芯打開,以防水壓過大轉不進龍口,止水閥微調先調左側熱水、再調右側冷水,並且記得微調止水閥位置應該是越調越緊,很重要喔!

 

Step3. 確認水平

止水閥鎖緊之前,再對一次水平線,確定好了裝飾片就能往牆面鎖緊。

閱讀延伸:《人氣排行TOP10》達人激推超夯收納術 重現清爽居家迎好年

▲過程中恆溫水龍頭主體會預先裝上檢視水平高度,但不會將螺帽鎖緊,一切都確認好後,主體裝上再鎖緊就完成了。

 

Tips:在止水閥定位好,恆溫水龍頭裝上去之前,請記得先做排汙動作,將止水閥閥芯打開,讓水沖出水管內髒汙顆粒,就可以安裝恆溫水龍頭。

 

Step4. 確認接縫處

接著加裝附加濾網的墊片,再裝上恆溫水龍頭,確認過水龍頭的水平線沒有問題就鎖緊螺帽,最後一步檢查零件接縫處會不會漏水,就完成恆溫水龍頭安裝了。

▲不是每個廠牌的墊片都有附加濾網,可依個人需求選擇。

撰文:Kai

 圖片暨資料提供:宅水電

 
 

標籤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