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沐設計《回憶寶盒》橫掃7項國際大獎!-幸福空間

環遊世界一圈,飽覽壯麗山川,遍覽各地人文風情,最眷戀的還是家的溫暖。如沐設計公司淬鍊古典風的優雅,結合細膩工法,妥善配置屋主蒐集的精品家具、家飾,打造回憶寶盒,揮灑滿室燦爛流光,讓屋主享有頂級飯店的尊榮,同時感受家的溫暖。

如沐設計《回憶寶盒》橫掃7項國際大獎!

2020-01-08| 人氣:3072

 

CASE DATA

設計公司:如沐室內裝修有限公司

居住成員:大人×3

房屋坪數:92 坪(室內)

設計風格:新古典

房屋類型:大坪數

房屋狀況:毛胚屋

空間格局:2房、2廳、3衛、中廚區、輕食區、傭人房

主要建材:鍍鈦板、大理石、海島型木地板、科定木皮、西班牙特殊漆、義大利進口壁磚、帝通石、藝術鏡、義大利進口壁紙

 

環遊世界一圈,飽覽壯麗山川,遍覽各地人文風情,最眷戀的還是家的溫暖。如沐設計公司淬鍊古典風的優雅,結合細膩工法,妥善配置屋主蒐集的精品家具、家飾,打造回憶寶盒,揮灑滿室燦爛流光,讓屋主享有頂級飯店的尊榮,同時感受家的溫暖。

高雅有溫度的精彩設計,使本案獲得擁有設計界奧斯卡美稱,全球難度最高的 A'Design 國際設計大獎-青銅、世界指標性大賽英國倫敦國際創意大獎(LICC)-最佳榮譽獎(台灣僅兩間設計公司獲獎)、全球性設計愛好者社群DRIVENxDESIGN主辦的Paris Design Awards銀獎,還有MUSE Design Awards金獎、IAI Design Award軟裝陳設獎、海峽盃裝飾設計大獎青銅、TINTA金邸獎陳設裝飾人氣獎,讓台灣再度在國際上揚眉吐氣,展現設計軟實力。

 

▶達人解說

Tips 01. 180度環繞景觀 城市風華盡收眼底

甫入門,立刻感受到恢弘大氣的豪宅氣勢。偌大的公共領域,巧妙運用機能家具、地坪材質及天花設計界定出場域機能,維繫遼闊寬廣的通透視覺。180度環繞景觀,讓屋主在家就能觀賞千變萬化的城市風華。將白天熱鬧忙碌、步調緊湊的繁華,夜晚燈火閃爍,絢麗耀眼的浪漫盡收眼底。

 

Tips 02. 剪裁溫煦日光 織構唯美寫意光影畫

大面玻璃帷幕模糊了室內外界線,攬入戶外清新綠意,為室內挹注蓬勃生命力,營造出休閒放鬆氛圍,凝聚了一家人情誼。而特別配置的自動化直式格柵百葉窗,精確調控光線及室溫,落實節能環保目的,也使空間表情變得更加豐富有層次。當陽光灑落,井然有序的窗葉將日光裁剪成金色線性光譜,使微傾斜的天花與地面自然串聯,形成一幅款款動人的光影畫,美得令人屏息心醉。

 

Tips 03.尖端印刷技術 收藏美好回憶

餐廳吧台區後方的照片主題牆,是如沐設計公司為熱愛拍照的屋主精心打造,採用最新鋁板印刷技術呈現,使屋主能輕鬆替換,大量陳列遊歷一百多個國家的行旅回憶,卻仍顯得輕盈俐落。精彩壯觀的照片牆,不僅成為空間中的視覺主角,也帶領屋主穿梭時空,回到感動燦笑的歡樂時光。

 

Tips 04. 解構再重組 打造和諧美感

為了讓造型陽剛的音響自然融入空間中,如沐設計公司提煉Burmester音響的工藝線條,錯落鑿刻於大理石牆面中,使兩者相互延伸,展現剛柔並濟之美。解構再整合的精彩手法,完美將原本格格不入的矛盾元素融合為一,共構和諧大氣視覺,締創耐人尋味的雋永經典。

 
小編後記

玄關是賓客入門的第一個場域,具有提點空間主題的作用。在這個案子中,設計師於端景牆上裝飾了紐約當代藝術家的作品渲染藝術氣息,並帶入屋主周遊列國的意涵。翩翩飛舞的彩色玻璃蝴蝶,拍動著晶透翅膀,引領人們進入綺麗卻不失溫度的寬廣世界。

 

《回憶寶盒》得獎列表

●  義大利   A'Design Award-青銅

●  英國    LICC Award-最佳榮譽獎

●  法國    Paris Design Awards-銀獎

●  美國    MUSE Design Awards-金獎

●  中國    IAI設計獎(IAI Design Award)軟裝陳設獎

●  中國    第十一屆海峽盃裝飾設計大獎-銅獎

●  台灣    TINTA金邸獎陳設裝飾-人氣獎

●  台灣    T'Design Award亞太桃鼎獎室內設計比賽-入圍

●  韓國    K-Design-入圍 

 

▲林錦興設計師前往米蘭領取全球難度最高的 A'Design 國際設計大獎獎盃。

 

撰文編輯:May

圖片來源:如沐室內裝修有限公司

 
 

標籤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