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排行TOP10》輕鬆搞定大掃除 家事達人不藏私超省力清潔密技-幸福空間

再過3週農曆新年將至,家家戶戶每到此時就忙著整理環境,很多人常不知從何下手,或是用錯方法常腰痠背痛,叫苦連天。別擔心!本周人氣排行TOP10特別收錄家事達人超省力大掃除密技,看著達人解說照步來,就能輕輕鬆鬆為家除舊佈新,美美迎接新年。

《人氣排行TOP10》輕鬆搞定大掃除 家事達人不藏私超省力清潔密技

2019-12-31| 人氣:5947

 再過3週農曆新年將至,家家戶戶每到此時就忙著整理環境,很多人常不知從何下手,或是用錯方法常腰痠背痛,叫苦連天。別擔心!本周人氣排行TOP10特別收錄家事達人超省力大掃除密技,看著達人解說照步來,就能輕輕鬆鬆為家除舊佈新,美美迎接新年。

 

人氣NO.1 / 【年終大掃除專輯】年前打掃照步來,輕鬆省力又乾淨

▲陳映如老師指出,打掃要找出執行順序,搭配適合的清潔工具,以及正確的打掃方法,輕鬆除舊布新過好年!

 

人氣NO.2 / 不想費心打掃,學會把家變好整理的6個點子

▲常常被屋主忽略的「生活習慣」才是解決髒亂的根本,把握6個好的點子,讓家變得順手好整理!

 

人氣NO.3 / 【收納專輯】年前清一波!動線讓生活更加方便

▲「好好收納,是為了懶散生活」,一旦建立起屬於自己的收納邏輯,不但日子會變得輕鬆許多,連整理家務的時間都大幅減少!依使用動線決定,生活處處感到方便。

 

人氣NO.4 / 【年終大掃除專輯】做好計劃,快狠準無壓年終大掃除

▲年終掃除想輕鬆做,記得要先通盤思考究竟有哪些區域需要清潔,將重點區域挑出來,先做好計劃,分散每回的工作量,進行分區打掃,避免一下子工作量太多。

 

人氣NO.5 / 【清潔達人】過年掃除特輯 窗溝、廚房、浴室打掃超easy!

▲年前全家總動員做清潔,尤其是窗戶、廚房、浴室這些「重災區」的清潔工作簡直費時又費力,透過實用清潔小撇步,打掃變得超簡單。

 

人氣NO.6 / 【風水特輯】年前大掃除眉角多,這些風水禁忌你都知道嗎? 

▲玄關作為一個家的門面,同時也是家的主要進氣口,最忌諱雜亂,鞋子忌外露,形成「口臭門」會影響人際關係。

 

人氣NO.7 / 歲末掃除特輯:地毯、空調

▲日常的打掃只需「一條毛巾」,不用特殊工具或清潔劑,只要每天輕鬆簡單做,不僅房子乾淨了,心情也會變美麗喔!

 

人氣NO.8 / 【清潔達人】過年大掃除密技 浴室清潔一把罩

▲因浴室屬於狹小的密閉空間,打掃時務必保持空氣流通,並且要配戴手套、口罩等防護措施,以免清潔劑裡的有毒化學物質造成身體不適。

 

人氣NO.9 / 【家事達人】整理冰箱有訣竅!達人傳授超實用冰箱收納術

▲冰箱整理要點在於搞懂冰箱分層,食材分類收納,並善用保鮮盒,整齊擺放一目瞭然,透過定期清理,即能避免氣味產生。

 

人氣NO.10 / 打掃超輕鬆…必知6種耐髒好清潔牆面材質

▲若預算寬裕,家中牆面可大面積使用大理石打造,其質地堅硬不容易因走動碰撞而磨損,平日只需用雞毛撢子或是靜電不織布擦拭,長期可使用中性清潔劑去除髒汙。

撰文:Jennifer

圖片提供:寓子設計、演拓空間室內設計、一水一木設計工作室、春雨時尚空間設計、《林姓主婦的家務事3》、台灣廣廈有聲圖書有限公司、楊賢英老師

 
 

標籤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