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農場走向世界,泰國絲綢織構家居藝術-幸福空間

JIM THOMPSON -頂級泰國絲綢的代表性品牌創辦人James H. W. Thompson 是1906年出生的美國籍建築師和藝術收藏家。在第二次世界大戰後,移居泰國曼谷,深受其文化影響,更為手工紡織的泰絲而著迷。為振興當地快速衰退的紡絲產業,Thompson集結小型蠶絲農場和絲綢工作坊、引進新技術並改善紡織機,於1950創立了The Thai Silk Company,將全新的泰國絲綢銷售至歐美各國,讓泰絲工匠能做出讓全球驚豔的絲綢布藝。

從農場走向世界,泰國絲綢織構家居藝術

2019-11-04| 人氣:6114

JIM THOMPSON頂級泰國絲綢的代表性品牌創辦人James H. W. Thompson 1906年出生的美國籍建築師和藝術收藏家。在第二次世界大戰後,移居泰國曼谷,深受其文化影響,更為手工紡織的泰絲而著迷。為振興當地快速衰退的紡絲產業,Thompson集結小型蠶絲農場和絲綢工作坊、引進新技術並改善紡織機,於1950創立了The Thai Silk Company,將全新的泰國絲綢銷售至歐美各國,讓泰絲工匠能做出讓全球驚豔的絲綢布藝。

JIM THOMPSON從傳統的絲綢紡織發跡,至今保有超過50間專屬的工作坊與445公頃的蠶絲農場,確保從蠶絲到紡紗、設計、織製,皆由超過三十年經歷的工匠手工精製出最高品質的細緻絲綢。國寶級的JIM THOMPSON紡絲工藝不僅成功裝飾了歐美頂級住宅,品牌更有豐富的壁紙系列,也可客製符合專案商空使用的功能性布料及壁紙。

延續對完美的要求,在創辦人於1967年馬來西亞度假時神秘消失後,品牌團隊持續推廣他的精神、創意、和對社會的貢獻,讓JIM THOMPSON傳奇得以延續。

彙整編輯:Yukie

圖片暨資料提供:ANDARI安得利

 
 

標籤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