燈具挑選知多少?不可不知的吸頂燈小秘密!-幸福空間

裝潢選燈具,有太多選項可以挑選,現在的燈具燈泡,不是像傳統燈泡只會發亮發光,現在的燈具燈泡還可以調亮調暗、色溫有白有黃、簡潔漂亮的外觀,有的還可以使用遙控器或手機控制。

燈具挑選知多少?不可不知的吸頂燈小秘密!

2019-10-23| 人氣:7387

裝潢選燈具,有太多選項可以挑選,現在的燈具燈泡,不是像傳統燈泡只會發亮發光,現在的燈具燈泡還可以調亮調暗、色溫有白有黃、簡潔漂亮的外觀,有的還可以使用遙控器或手機控制。

相信大家都有見過一種緊靠天花或者牆壁安裝的燈具,其實那種燈就叫做吸頂燈。吸頂燈相比於其他燈飾雖然沒有華麗的外表和誇張的形狀,但是其可以隨意操控燈光變化,更省電、省能源,現在還有多種造型,增添居家時尚美觀,也難怪這麼流行。今天就來跟大家說說,關於吸頂燈的特性及挑選重點吧!

 

應該挑選多大的燈?

1.流明數(Lm)

很多人都會誤會挑選燈具要看瓦數(W),其實你需要看的是流明(Lm)。流明數越大,燈具就越亮!

台灣居家天花板平均高度約3-4公尺(m),以這個為基準,換算下來1坪平均要1000流明(Lm)


2.平均演色評價指數(Ra)

演色性就是色彩的還原度,演色性的縮寫應該是(CRI)。演色性由八種顏色加總後平均出來的數值,所以演色性又可稱為平均演色評價指標(Ra)

演色性(CRI)用滿分100來計算,分數越高還原越高;平均演色評價指標(Ra)也是分數越高還原越高。真不知道怎麼選,直接挑RA90>0,還原度最好。


總合以上兩種指標,就可以找到最適合你的吸頂燈囉。

 

LED吸頂燈不亮了,該怎麼維修?

LED吸頂燈不像傳統燈具,不亮了不能自行換電燈泡,它需要整組換掉。LED吸頂燈是由LED顆粒模組整齊排列,平均分佈光源無死角,所以光源相當的穩定,LED燈平均壽命可以高達50000小時(hr)CP值是很高的。


 

吸頂燈種類多,有哪些推薦的選擇呢?

除了大家熟知的日本燈具品牌以外,台灣吸頂燈也很不錯!

Choice 01. 威剛LED 調色調光吸頂燈

無段調光調色,自由選擇喜愛亮度、光色,有遙控器、壁面開關控制,使用更方便



 

Choice 02.東亞LED調光調色吸頂燈

光色從黃光到白光有11種變化,亮度明暗可做10段調光,發光效率100lm/W,具有定時休眠功能

 

彙整編輯:Yukie

圖片暨資料提供:HoHo好生活

 
 

標籤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