量身訂做 百變創新系統櫃-幸福空間

近年來走進新裝修完成的空間,你是不是有時也會像小編一樣的困惑,到底哪個櫃體是木作而哪個又是系統櫃呢?就讓幸福達人帶領我們,一起了解木作與系統有何不同吧!

量身訂做 百變創新系統櫃

2013-01-31| 人氣:4018

topic_130131-1.jpg

近年來走進新裝修完成的空間,你是不是有時也會像小編一樣的困惑,到底哪個櫃體是木作而哪個又是系統櫃呢?就讓幸福達人帶領我們,一起了解木作與系統有何不同吧!

 

 [影片] 量身訂做 百變創新系統櫃

<iframe width="640" height="360" src="https://www.youtube.com/embed/U5M4p43dgk8" frameborder="0" allow="accelerometer; autoplay; encrypted-media; gyroscope; picture-in-picture" allowfullscreen></iframe>


首先,木工工期長、粉塵多,裝潢味道濃,施工完成後需要一些時間讓氣味散逸才可入住,而系統櫃則是因為是於工廠製作,工期短、約一周可完工,相較於木作動 輒半個月至一個月施工期,相對省時又省事,且低甲醛環保綠建材更是顧健康的首選。

topic_130131-2.jpg

▲別以為系統櫃的功能只有單一面向,把長型桌體當作餐桌或是會議桌,加上坐椅下的收納、側邊淺櫃,都可依功能調整置物內容。

topic_130131-3.jpg

近年來系統櫃為了擺脫「平板傢俱」的印象,在材質挑選上已有了多達六、七十種樣式可供挑選,因此可以見到凹凸木質感紋理,或是和異材質的跳色銜接,趨近實 木的視感讓系統櫃有了更多競爭優勢。

門片造型除了四四方方之外,斜向切割也能搭配空間風格增色不少,收納物的不同還可變化散熱式百葉門片等,讓形隨機能美美共生。


【和室運用】
topic_130131-4.jpg

當然,說到收納這檔事,和室空間的規劃更是不少家庭的期待,別懷疑這部份系統櫃也能做到喔!不同於木作要價十幾萬的施工費,系統櫃採一桶一桶組裝、串聯方 式,還能依據收納物品調整尺寸,就算未來居住地遷徙也能輕鬆拆卸拼裝,甚至可順應坪數需求加以裁切或加入新桶身,是不是很神奇呢!


【五金與系統結合】
topic_130131-5.jpg

topic_130131-6.jpg

另外,為讓寸土寸金的坪效達到更高效能運用,與五金結合的滑軌設計也是一種彈性巧思,應用在上下床舖或是組合桌,都相當精采。

 topic_130131-7.jpg

▲和壁飾板結合的系統設計,無論是要掛上層板、櫃子、吊衣桿,都可輕鬆變換,賦予立面實用機能。

看完了達人的精采解說,是不是也讓您對系統櫃的印象大大改觀,下次裝修時別忘了這個好選擇!!

撰 文 |幸福空間編輯部

圖片提供 |歐雅系統設計有限公司

 
 

標籤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