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大居家空間微整型 變身IG打卡熱點!-幸福空間

點開Instagram、Facebook等社群APP,動態牆上豐富精采的「打卡照」映入眼簾,引誘人按圖索驥,前往照片上的吸睛場景留下美麗倩影,分享美好。但其實你也可以蒐集喜歡的空間照片,在居家中布置唯美角落,把打卡熱點的如畫美景搬到自家,邀請親朋好友同歡,創造專屬於你的獨家記憶。《幸福空間》幫大家蒐集幾個居家打卡場景,為大家提供靈感泉源,打造絕美打卡熱點。

5大居家空間微整型 變身IG打卡熱點!

2019-10-01| 人氣:6329

點開Instagram、Facebook等社群APP,動態牆上豐富精采的「打卡照」映入眼簾,引誘人按圖索驥,前往照片上的吸睛場景留下美麗倩影,分享美好。但其實你也可以蒐集喜歡的空間照片,在居家中布置唯美角落,把打卡熱點的如畫美景搬到自家,邀請親朋好友同歡,創造專屬於你的獨家記憶。《幸福空間》就幫大家蒐集幾個居家打卡場景,為大家提供靈感泉源,打造絕美打卡熱點。

 

玄關地坪是關鍵

玄關猶如歌曲的前奏,是點出主題、給予客人第一印象的重要空間。但由於玄關坪數不會太大,所以主要以簡潔俐落為主軸,僅需以花磚或石材界定場域,輔以藝術品、花卉、壁飾、霓虹燈、情境燈具或風格強烈的家具即可打造引人入勝的特色場域。

▲屏棄繁瑣裝飾,僅僅是彩色幾何地坪搭配古典上、下吊櫃,就顯得清新亮眼。

▲玄關可以裝設霓虹燈裝飾出美式餐廳或酒吧的迷幻風格。

▲拱形門、花磚及復古家具形塑古典優雅氣質的入門印象。

 

客廳來一組質感沙發

客廳是住宅空間的最佳主角,由於發揮空間較大,在裝飾軟件上可運用壁紙、燈具、家具、地毯、油漆及植栽圍塑風格獨具的場景,硬裝上則可依據需求使用文化石、紅磚或是質樸水泥等材質。此外,若能選擇一組好看的沙發,幾乎就成功了一半,但切記,整個空間的色彩最好不要超過三種,否則視覺會變得過於眼花瞭亂,沒有重點。

▲雲朵燈、造型吊椅及紫色沙發構畫出夢幻公主風,令人瞬間變身偶像劇女主角。

▲選用圖案優美的壁紙,僅需搭配質感沙發及綠色植栽就非常有意境。

▲樸實的磚牆、古典吊燈、綠色植栽及質感家具,打造出濃郁的復古風情,猶如將電視劇場景重現於家中。

▲穀倉門的運用及燈具的搭配,混搭出工業風咖啡廳的粗獷構圖。

 

餐廳就缺一盞燈

餐廳的重點是燈具、餐桌椅及牆面,再來才是餐桌的布置。選定一盞特色吊燈、一組喜歡的餐桌椅,牆面可用油漆作變化,最後再用乾燥花、鮮花、餐具、蠟燭等小物裝飾餐桌,輕輕鬆鬆就把美美的拍照場景搬到家裡來。

▲燈具的搭配也是營造餐廳的重點之一,可選用能映照出光影變化的造型燈具,創造慵懶愜意的放鬆氛圍。

▲預算有限的話可以從布置餐桌下手,運用質感餐具、鮮花、乾燥花、綠色植物等小物裝飾,只要抓好角度,仍然能拍出恍若置身夢幻景觀餐廳的網美照。

▲若餐桌剛好倚靠牆面,可利用油漆作跳色,描繪活潑構圖。

▲喜歡古典氛圍可以掛上藝術畫作,擺上線條流暢的餐桌椅,搭配輕盈精緻的吊燈,營造西式餐廳的高雅氣氛。

 

廚房玩色挹注鮮活能量

除了考慮到清潔度,廚房也可以利用各式各樣的磁磚,玩出繽紛活力。兼顧清潔性及視覺性的各式磁磚,與制式的系統廚具形成對比反差,創造玩美場域,令人情不自禁拍不停。

▲咖啡色磁磚、吧台下飽和的深藍及後方黃色門片形成動感活潑的畫面,予人耳目一新的感受。

▲洞洞板、花磚及藍色烤漆玻璃牆面,自成一隅亮麗角落,為居家添入歡樂氣息。

▲深色六角磚鋪陳沉穩氣韻,綠色人字拼貼磁磚傳遞人文氣質,與綠意植栽共構文青系療癒空間。

 

臥室有了造型床架變得好夢幻

浪漫指數破表的公主風臥室是少女的夢想,能睡在這種房間,不僅拍照好看,自己也彷彿變身公主,享受極致呵護,暫時脫離塵囂煩惱。想打造如夢似幻場景,造型床架肯定是你的最佳選擇!只要使用拱形造型床架,再罩上半透明薄紗,立刻構築出童話故事中的旖旎繾綣氛圍。若想要低調一點,也可以使用公主風紗帳或利用古典家具搭配線板,締創美到冒泡的奇幻空間。

▲造型床架搭配半透明薄紗,構築出童話故事中的旖旎繾綣氛圍。

▲想低調一點,也可以利用公主風紗帳搭配粉色牆面及寢具織構令人少女心大爆發的夢幻視覺。

▲歐式浪漫睡簾搭配童趣壁紙也是製造夢幻場景的好幫手。

撰文:May

圖片提供:寓子設計、羽筑空間設計、懷生國際設計有限公司、ANDARIGROUP安得利集團、摩登雅舍室內裝修設計有限公司、瑋作設計、文儀室內裝修設計有限公司、虹牌油漆、得比空間設計、瀚觀室內裝修設計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澄月室內設計、上海映象 | 设计风向标

 
 

標籤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