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ers!品味每個舉杯時刻的5大好設計-幸福空間

微涼的秋季正是大啖美食的季節,豐富的食材,讓人總是忍不住食指大動,若能讓酒精渲染浪漫氛圍,享受纏繞舌間的每滴感動,更可謂人生一大樂事!這時不愁酒少,只怕沒有足夠空間來容納,想讓每個歡聚時刻,都能是最好的Party時光,又能為居家形塑美麗端景,就別錯過小編介紹的微醺空間好設計喔!

Cheers!品味每個舉杯時刻的5大好設計

2019-09-26| 人氣:23635

 

微涼的秋季正是大啖美食的季節,豐富的食材,讓人總是忍不住食指大動,若能讓酒精渲染浪漫氛圍,享受纏繞舌間的每滴感動,更可謂人生一大樂事!這時不愁酒少,只怕沒有足夠空間來容納,想讓每個歡聚時刻,都能是最好的Party時光,又能為居家形塑美麗端景,就別錯過小編介紹的微醺空間好設計喔!

 

Type 01吧台式餐廳 我家就是飯店酒吧

為了能讓賓主盡歡,何不妨讓餐廳化身酒吧式餐廳!利用吧台後方規劃酒櫃及大量的收納,挹注豐富的「機能」配置。

除了活用吧台後方空間形塑,中島吧台本身就是很適合喝酒聊天的場所,在吧台側邊或是下方,都可以善用鐵架與收納櫃設計,滿足愛好品酩的你,一杯接著一杯,手伸即得沉醉酒香。

 

Type 02 輕食餐邊櫃 整合多功能的使用平台

有別過往對餐邊櫃是收拾碗筷的地方,因應現代人喜愛輕食,它還可以化身輕食櫃並延伸收納功能區,放置咖啡機、氣泡水機,甚至與酒櫃結合,成為餐區的裝飾焦點。

交錯收納門片與玻璃展示層板,或整合置物櫃和紅酒櫃的設計,搭配上鋼烤和黑鏡、木作與鍍鈦金屬等異材質結合,形塑出具有個性的美型輕食餐邊櫃。

 

Type 03吊櫃式酒櫃 向上延伸好型收納

小坪數宅也可以打造自己夢想中的品酒空間嗎?當然可以。活用有限空間,像是透過向上延伸的吊櫃收納設計,擴增使用坪效之餘,打造出收藏美酒的好所在,也能延展敞亮舒適的生活尺度。

結合中島規劃的餐廚設計是絕大多數小坪數屋主最常使用的形式,配置鐵件吊櫃,打造精巧酒架,輕鬆賦予家一個小酌的天地。

 

Type 04 酒櫃展示牆 醉美好的端景

品味就是要讓大家都看得到,所以在家裡規劃一處可以陳列酒的地方,無論怎麼擺放都能構畫出家裡「醉」美好的風景。

可以運用清水模板、木板和鐵件打造的酒櫃,輕爽簡約,呈現空間、酒藏最棒的原汁原味。另外,像是以RHB燈光與造型牆面設計,營造時尚Lounge風格餐廚氛圍,讓親友聚會搭著燈光小酌,或是一起觀看體育賽事都變得很美好。

 

Type 05 酒窖設計 打造酒莊風味

喜愛收藏名酒的人,絕對希望在家中為名酒找到珍「藏」之所,若空間夠開闊,不妨精心打造一座酒窖吧!

透過專屬的個人化設計,感受空間帶來的不凡氣度,像是利用玻璃和鍍鈦金屬作隔間,配有專業的溫度與濕度設備,搭配訂製收藏架,彷彿將酒莊的酒窖搬進家裡,當好友來訪時,就能恣意品酒小酌聊酒藏。

 

★同場加映

一組有質感的酒櫃或是調酒器具,不僅能完整暢飲品酒機能、提升聚會質感,更能化作餐廳中最美麗的裝飾亮點。想像當大家把酒言歡時,就連身邊的酒櫃、酒架、品酒器皿設計都能賞心悅目,絕對是更加分,好酒值得擁有獨特的珍藏空間,以下就介紹幾款美型酒櫃、酒架與調酒器具,作為大家挑選時的參考。

可獨立或嵌入擺放的DV7大容量專業葡萄酒櫃,採先進溫濕度控制技術,適合台灣海島型氣候,專為即飲、熟成與珍藏各產區葡萄酒所設計。高雅隔熱的黑色機身、無縫不鏽鋼框搭配銀色鋁合金現代極簡風把手,能完美融入各種風格空間當中,配置LED燈光,隨時展現個性品味、營造氣氛。(資料暨圖片提供/DIVIN

 

簡約的Parker Spirit檀木黑酒櫃充滿神秘的分層設計,正面有下拉式延伸板,桌面兩側也各有一個延伸板,全部展開即化身為全方位酒吧,有著充裕的空間調製飲品,還可收納酒瓶與補給品。(資料暨圖片提供/Crate and Barrel

 

如雕塑品般幾何輪廓,與酒瓶曲線完美相襯Nordic Kitchen方形酒架將瓶身及酒標當作是整體設計的一部份,如此便可讓人一眼辨認出所有酒藏。特殊精準的切割角度,酒瓶能安穩地以水平方式固定。(資料暨圖片提供/北歐櫥窗

 

 

美國百年皮件品牌FRYECrate and Barrel聯名推出黃銅製的冰桶組、搖酒器、托盤、調酒工具組,低調仿舊的金屬,勾勒干邑色皮革細節,增添懷舊風采。(資料暨圖片提供/Crate and Barrel

撰文:Jennifer

圖片來源:瀚觀室內裝修設計工程股份有限公司、蒔築設計、尚揚理想家空間設計/造宇築設計、羽筑空間設計、萬寶龍空間設計、綠川空間設計、函青國際設計、陶璽空間設計事務所、富億空間設計、浩室空間設計、帝谷室內裝修設計有限公司、DIVINCrate and Barrel、北歐櫥窗

 
 

標籤

標籤